风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xiang

博文

GMT绘图:pscoast

已有 20062 次阅读 2011-1-17 21:04 |个人分类:GMT|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绘制海岸线图
参数:-R -J  [-B][-W] [-G][-D] [-X] [-Y] [-U] [-N]
-J: 选择投影方式。
             目前我所使用的主要是Mercator 投影,也就是使用的参数为Jm | M。其特点为:圆柱形的、保角、在赤道上没有畸变。其航行特点是等方位角线是直线。从一个点向另一个点航行,要用直线连接两个点,确定直线的方位角,并且 航行中一直维持该方位角不变。Mercator投影的缺点在于靠近极点的区域畸变非常大。例如,使用该投影,格陵兰岛要比南美大,但实际上南美是格陵兰岛 的八倍。事实上,在航行中,维持方位角不变走的不是最短距离,而是过两点的大圆。
             Jm与JM的区别在于绘图大小不一样的规定方法。m是规定的一度的大小,比如Jm1i,就是用1 inch来代表一度。JM则是规定的整幅图的大小,例如:JM5i 就是定义图片是5inch大。

-R:定义绘图范围
             经纬度范围格式:dd:mm[:ss],时间轴格式:[yyy[-mm[-dd]]]T[hh:[:mm[:ss[.xxx]]]]
             如果给定的是左下角和右上角的坐标,最后要附上r参数。例如:-R60/10/140/60r绘制的是经度范围为60:140,纬度范围为10:60的区域,与-R60/140/10/60产生的结果一样。

-D:定义绘图精度
              分别有多种精度:
              c: 粗糙
              l:  低精度(默认精度)
              i:  中间精度
              h: 高精度
              f:  全精度
-N:绘图是否包含国界(美国州界)
             包含两个参数feature/pen。
             feature: 边界类型(1国界,2美国州界,3海洋边界,a所有)
             pen: 绘制边界时的参数,包含width, color, texture
-X -Y:坐标原点的位置
             a(absolute)、r(relative)
-W:定义绘制海岸线的参数,与-N类似
-G:填充颜色  
-U:时间戳

可以把所有的命令写到一个文件中,使用shell调用该文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405288.html

上一篇:GMT4.5.5安装--Ubuntu9.04
下一篇:postscript图片插入到word文档中的方法
收藏 IP: 221.11.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