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给吃陈化粮长大的人一个提醒

已有 5684 次阅读 2013-3-7 10:19 |个人分类:综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身体, 陈化粮

给吃陈化粮长大的人一个提醒

前几天开教代会,发言时笑称自己已是50后,过了知天命的年龄。

不幸的是,一些我认识的,比我大的,也有比我小的,英年早逝。

对这些英年早逝者,一些长者(正如前面的博客“我们中国人又快成东亚病夫了”提到的老教师)不无感概地讲,这么年轻,身体还不如我们老人,那么多毛病。

目前关于英年早逝的评判,除了压力太大,太忙碌之外;更多的是饮食不健康,缺乏运动;以及食物安全问题等等。

昨天与人聊天,突然想起一个历史事实来,虽然文革期间,我们的副食多是“绿色的”,污染少。但是当年的主食却是大有问题,从我记事起,吃的是所谓的“糙米”,现在看来是“陈化粮”,80年代后期,随着农业的发展,国家不许陈化粮给人食用。

但是,我们都是吃陈化粮长大的,而且一吃就是十几年,我们在长身体之时,这些陈化粮对人体的危害应该是很大的。

因此,这里给文革期间、吃陈化粮生长、长大的人一个提醒,更多地爱惜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吧,你们的“家底”非常地脆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667943.html

上一篇:环保部主要领导应该集体引咎辞职
下一篇:IPCC如何得出 百年全球气候变暖图的?
收藏 IP: 61.50.133.*| 热度|

4 苏德辰 杨学祥 温景嵩 yf99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