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关于欧洲强子对撞机的成果验证问题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10-5-11 13:40 |个人分类:认识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于欧洲强子对撞机的成果验证问题

 

昨天浏览互联网时,发现有人说欧洲强子对撞机是一个超级玩具,当时觉得这一说法很新鲜,但也不以为然。今天与核工程专业人员聊起强子对撞机一事,突然觉得如果真是一个“游戏机”,那什么成果不可能有啊!?而且你还无法验证。当时我说今后100年之内不大可能有国家和单位有能力重复实施这样一个耗资巨大的工程!而且该项目已经把世界许多国家的科研人员绑在一起了。

当然,我们相信科学家的良知,但其成果验证的确是一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322741.html

上一篇:沉默是金与开博
下一篇:水蒸汽凝结以辐射释放潜热的又一证据
收藏 IP: .*| 热度|

1 罗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