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感谢张学文先生对我的抬举

已有 3565 次阅读 2010-3-27 22:45 |个人分类:气候变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谢张学文先生对我的抬举

 

在我看来,张学文先生是气象学界的一位大师级的人物,著有《熵气象学》和《组成论》两部学术专著,如今退休多年之后,将自己从1970’s以来对大气中水及其演化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成果,整理出版了《空中水文学初探》(气象出版社,2010)的学术专著,里面有许多我们在通常的教科书和学术专著上读不到的见解和知识,不仅仅是对现有教科书的一个重要补充,更重要的是其中提出了许多新的见解和观点,表现出一个真正的学者对科学的热爱和执着,为知识创新和理论创新作了完美的诠释,让人钦佩之至。对有心从事大气科学研究的人来讲,这本书是一部值得收藏的、可能给你带来灵感的好书。

 

张先生这样一部重要的学术专著,却让我这样一个大气物理学的门外汉成了合著者之一,而我的工作在张先生整本书中的份量不足1/10。我首先想这是张先生高风亮节,但仔细想来,其实这是张先生刻意抬举我。想到这里,心里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前两天与张先生通电话,张先生嘱咐我,好好写文章吧!让我觉得勉励中带着期望。

 

我想,不能辜负张先生的一番良苦用心,我辈当努力。

 

另,张先生生活在新疆乌鲁木齐,目前还不能上网,老先生为此很是苦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306709.html

上一篇:回答熵是什么的关键
下一篇:在北京大学气候变化与应对战略高峰会议上的报告
收藏 IP: 111.207.1.*| 热度|

5 武夷山 杨学祥 曹聪 姚俊强 侯振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