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转载]新疆气温降至零下52.3摄氏度 刷新历史极值

已有 537 次阅读 2024-2-19 20:28 |个人分类:气候变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按:此次天气过程再次表明,气候变化取决于水汽变化。新疆气温降至零下52.3摄氏度 刷新历史极值

(北京/乌鲁木齐综合讯)新一轮寒潮及雨雪低温冰冻天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新疆出现猛烈的大范围降温,地处北疆的富蕴县吐尔洪乡星期天(2月18日)的气温跌至零下52.3摄氏度,打破新疆有记录以来最低气温极值。

综合中新社与路透社报道,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截至星期天上午8时,北疆、东疆和南疆先后出现大范围降温,阿勒泰地区东部共四站的最低气温下降30摄氏度以上,在富蕴县吐尔洪乡站,最低气温下降45.1摄氏度。

吐尔洪乡星期天记录的零下52.3摄氏度最低气温,比当地在1960年1月21日创下的零下51.5摄氏度纪录还要冷。中国全国最低气温纪录是去年1月22日黑龙江漠河的零下53摄氏度。

……

https://www.zaobao.com/news/china/story20240219-14691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1422239.html

上一篇:不能将气候变化默认为气候变暖
下一篇:北京视频博主吐槽天气预报
收藏 IP: 111.198.227.*| 热度|

4 高宏 宁利中 杨学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