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能源成本估算

已有 7127 次阅读 2022-5-14 18:27 |个人分类:节能减排|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能源成本估算


由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属于电动汽车。目前,小型电动乘用车的百公里电耗在15kW∙h甚至更低的水平,相比于汽油车有很大的节省,这意味着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因为是一款“电动车”此而取得节能效果。

根据文献所报道的氢燃料电池系统65.1%的效率,1kg氢燃料可以输出电功

65.1%×33.32=21.69kW∙h/kg

1kg氢燃料的续航里程可达约145公里。根据前文估算的电解水制氢成本,在不考虑氢燃料输运及升压储气等其他消耗的条件下,小型氢燃料电池汽车百公里能源成本为16.9元,比起燃油小型乘用车有一定的竞争力。但与电动车比较,则没有这方面的优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1338531.html

上一篇:电解水制氢储能的效率问题
下一篇: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储气罐相关问题
收藏 IP: 111.198.224.*| 热度|

2 杨正瓴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