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与制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中任 实现计算机视觉学科与机械制造学科的完美结合。

博文

研究“机器视觉在机械制造中应用”的重要专家学者

已有 5753 次阅读 2010-12-2 09:33 |个人分类:科研感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机械制造, 机器视觉

1、加拿大Uniuersity of Victoria机械工程系的S. Kurada , C. Bradley,前者的研究领域包括自动检测、表面拓扑和图像处理,后者的研究是制造工厂中的视觉应用。

2、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机械工程系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联合建立的研究团队,主要人物包括:A.A. Kassim, M.A. Mannan,W. Wang, Y.S. Wong, G.S. Hong等,在刀具状态的视觉监控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探索,获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3、在马来西亚数一数二的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的W. K. Mook ,H. H. Shahabi , M. M. Ratnam等人近三年在基于机器视觉的积屑瘤监测、刀尖磨损监测和表面粗糙度视觉监测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表了一批高质量论文。

4、美国麻省理工学院DenniSM.Freeman教授在DARPA资助下,于1999年开
展了一项名为“计算机显微视觉在MSMS中应用”的研究项目,其研究目的是研究开发一套用于MEMS器件的可视化定位与运动测量软件,并结合光学显微镜、视频图像处理及机器视觉技术,最终形成一个可靠的廉价的MEMS器件检验与测试系统。http://umech.mit.edu/

5、印度理工学院(据说IT学科世界一流)机械工程系的B. Ramamoorthy团队在Metrology, Machine Vision Applications ;Manufacturing and Coating Processes方向开展研究,研究的论文包括:用统计模式识别来比较加工表面的特征,用立体视觉和ANN预测刀具的磨损等。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59-389516.html

上一篇:从牵挂到记忆,善意比聪明更动人
下一篇:热烈祝贺襄樊更名为襄阳!
收藏 IP: .*| 热度|

1 cooooldo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