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hao7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hao771

博文

祝贺二年级硕士生IEEE JOE录用一篇 精选

已有 8546 次阅读 2016-5-23 00:4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家里的枇杷今年又丰收了。吸取了往年的教训,早早地就套上袋子。尽管如此,还是被狡猾的鸟儿吃了部分,不过这总好过那些因雨水过多而烂掉的。除去送给朋友的,我们倒是好好地享用一番,也幸亏它们,最近偶有的咳嗽迹象也被及早扼杀了。吃着金黄的枇杷,想着小区那些婆婆们争先恐后地摘下那些绿色的果子,放多久恐怕也达不到如此甜度,倒也可以偷着乐一阵了。

我家的枇杷树是从一颗小苗长起来的,估计是由小鸟衔来的种子长成,前六年都没有结果。不过我倒丝毫不着急,一则它也不需额外照顾,二则像我等科研狗早就对各种等待麻木了。谁知那树一旦结果,竟大有越来越多之势。之前还想着把树移到楼下,久而久之却心存不舍,现在也只能作罢了。

吃着枇杷,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我的研究生L去年10月投到IEEE JOE的论文终于被录用了。论文利用我们研发的便携式高频地波雷达OSMAR-S在台湾海峡测得的表面流场进行了细致的潮流分析。实际上这个工作他在硕士一年级就完成并投稿了。第一个刊物IJRS的结论是拒搞重投,原因居然是一位审稿人认为我们的雷达测量结果优于现在国际上最好的两种雷达,要求我们先另投一篇专门介绍比测结果的。老外就是喜欢说实话,可是时间也不等人啊。我咬咬牙还是觉得另寻出路为好。终于,经过了大半年的两轮审稿和修改,最终被JOE录用了。(中科院分区,shit,这种刊物都被分到4区,你水平高多发几篇啊!当然,我们是不会被你这分区左右的,又不追求影响因子,该干嘛还干嘛。)希望另一位研究生的投稿也能顺利录用。

 

PS:我已经离开科网几年,怎么又回来写博客了?答案是无法免俗,希望记录下工作轨迹,同时也希望能给后来者一些启发和借鉴。我的原则始终是踏实做事,少介入他人纷争。科网负能量太重,须时刻铭记,成功不可复制,失败却轻而易举。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做好本分工作,胜过万句牢骚。

 

PPS:打个小广告,武汉大学电信学院雷达与信号处理实验室,诚招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30年来,在国家 863 计划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的大力支持下, 武汉大学雷达与信号处理实验室持续开展了高频雷达海态遥感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成功研制了系列化高频地波雷达并实现产业化,现已在台湾海峡、西沙群岛、舟山群岛等重要海域建立了20余个雷达站,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欢迎有志于电路设计或信号处理研究的同学报考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070-979093.html

上一篇:子韵小学清明小报
下一篇:五月的烦恼
收藏 IP: 59.172.243.*| 热度|

5 单泽彪 LetPub编辑 黄永义 王才军 赵保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