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hao7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hao771

博文

双冠

已有 1941 次阅读 2019-2-25 21:5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日有幸参加了MUN研究生会组织的年度乒乓球赛,惊险拿下单双打冠军。

单打尤为惊险。首轮淘汰赛便碰上了全场可排前三、来自印度的强劲对手。练球时我发现对手正反手攻球都相当稳定,一下让我紧张起来。首局我开局83领先时连续出现三个失误,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好在我冷静下来,及时抓住其应对下旋不利的弱点,没给对手更多机会。最终决赛为三人循环赛,但其实也就是我与C博士的决赛。C与我之前已有多次交手,实力超强。另一尼泊尔小伙搓攻打法,很有特色,但对我和C博士还不足以构成威胁。我和C的比赛首局,我采取控制为主的策略,但C发挥太好了,正反手连续弧圈基本无失误,我几次想等C失误却失败,首局只能以911为自己的保守埋单。随后两局我采取了积极进攻的策略,拿下。第四局我在局分领先情况下又保守起来,再败。比赛进入决胜局,一度打到6平,我改变发球都发中路不转短球,果然奏效,终于拿下比赛。

双打是循环赛。我和C配对,最有力的对手是刚获单打第三的尼泊尔选手与另一土耳其选手的组合。土耳其选手是长胶倒板打法,完全是我国内小区里“倒板王”的翻版,但我还真是第一次知道老外居然也用这种打法。对手采用搓攻,稍微冒高,土耳其选手即来一个正手大力扣杀,命中率相当高。第一局我们失误较多,加上线路多打到土的偏正手位,很快不敌。好在后面两局我们调整策略,多打反手位短球,并降低失误,一举扭转局势拿下比赛。

MUN校赛冠军终于落入中国人手里了。虽然没有碰上上届冠军有些遗憾,但夺冠总是高兴的。特别是发现这么多老外对乒乓球的热爱丝毫不逊色于我们这些铁杆,非常欣慰。

讽刺的是,回来看了同事给我拍的比赛视频,我这动作,真是丑啊。何时我才能显得有点点专业范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070-1164199.html

上一篇:关于让球
下一篇:别了,Double Double
收藏 IP: 134.153.13.*| 热度|

1 李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