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hao7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hao771

博文

乒乓纪事

已有 1983 次阅读 2019-2-7 10:3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真没想到,在来到纽村的第五个月碰到了可以练习乒乓的球友。之前遇到的C很有水平,但是他更常踢足球,很少来体育馆。期间有个黑人兄弟很喜欢打,就凑合打打,几乎隔一周就来一次,每次让我稀里哗啦地满地捡球,我不好拒人千里,甚为难受。还有几个白人小伙子,也偶尔找我玩一玩。谁料想解救我这手痒和郁闷的,不是别人,正是和我同来访学的同事Z。一练居然发现Z有童子功,功力应可排到学院前五,让我不禁为虚度前几个月深感遗憾。经过几周的练习,久违的透板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C帮我联系了学校里排省里第四的选手,并说他不在我之上。他们高手都在更好的一个球馆打球,可以接送我。我婉拒了。有Z陪练,已经很满足了。

这次出来,错过了全国“教授杯”乒乓球赛,非常遗憾。我们学院的赵老师,与另一单位选手合作荣获了双打冠军。赵老师多次荣获武大单打冠军,多年前也正是赵老师带领我们,获得了武大团体亚军(冠军有专业队退役选手)。听闻今年将举办校乒赛,估计又得错过了。

本科时的球友,现在正热火朝天地办着开球网,已经将乒乓这一爱好作为了轰轰烈烈的事业。

乒乓对于我们,已经不再是一项运动那么简单,早已融入到了血液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070-1161041.html

上一篇:2018年终再习字
下一篇:关于让球
收藏 IP: 99.253.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