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C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CG

博文

肖氏反射弧成功救助著名的残疾乞讨女孩小飞燕

已有 17411 次阅读 2016-1-1 14:5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肖氏反射弧, 肖氏手术, 大小便失禁, 脊膜膨出

天下有太多悲惨的生命,由于医生职业,我碰到的太多,例如下面介绍的小飞燕。但还有更多。2015年救了152个这类生灵。新年伊始,希望救更多,尽管杯水车薪,我尽力了,无愧于天地父母师尊良心。


著名的小飞燕,国家剥夺残疾乞讨监护第一例。下面的报道和图片或可给科学网茶馆添个话题:

小飞燕是先天脊膜膨出、大小便失禁、双下肢严重畸形并骨髓炎。她的惨状几年前被发现后,许多地方许多城市的好心人、志愿者、媒体试图帮助她,但其所谓“养父”拒不放弃他的这一赚钱工具,继续不准救治,继续利用小飞燕的惨状博取同情心赚钱,谁都把他没办法。

【外地来连男子携残疾女孩沿街乞讨 被怀疑拐卖儿童_新浪大连新闻_新浪大连

http://dl.sina.com.cn/news/m/2013-08-02/074912087.html】


2015年初,国家公安部、民政部、最高检、最高法联合通知:剥夺利用残疾儿童乞讨的监护权。第二天,小飞燕在北京西站被天使妈妈基金会志愿者、西站派出所、北京民政局未成年儿童保护中心救走,成为国家的孩子。

在北京多家著名医院求医无效后,天使妈妈基金会和北京市民政局专程送来深圳我院,小飞燕病情非常严重:脊膜膨出大小便失禁、肾重度积水,双脚严重畸形并骨髓炎。几个月共作肖氏手术等6个大手术。


手术后8个月,小飞燕大小便正常了。上周来拆石膏,锻炼了2天就可下地行走了。小飞燕很漂亮,非常聪明(先天疾病孩子好像都比较聪明),今后应该是永远告别悲惨,一路阳光了,唯一希望童年苦难给这可怜的孩子心理上的创伤别太大。




我的宝贝小女儿暑假回国,我让她去病房陪小飞燕和其它残疾病儿们,和往年一样,去接触一下真实的世界,去知道天下还有多少悲惨世界。真希望天下所有孩子都像我的孩子一样健康、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748-947349.html

上一篇:题中国家长耶鲁种地,和能力之外资本为零之诗
下一篇:肖氏反射弧手术在美国三所大学医院成功,一所失败原因剖析
收藏 IP: 119.139.124.*| 热度|

92 李竞 李颖业 李学宽 武夷山 赵美娣 张学文 刘艳红 吕喆 姬扬 姚小鸥 苏德辰 杨正瓴 田云川 徐晓 赵建民 檀成龙 徐建良 戴德昌 黄仁勇 谢平 马红孺 王震洪 吴飞鹏 王春艳 程少堂 王启云 刘钢 彭真明 魏焱明 李静芳 唐凌峰 赵天永 常顺利 李毅伟 曹广福 唐常杰 尤明庆 韩健 喻海良 吴宝俊 牛丕业 雷蕴奇 李万春 王博 吴国胜 沈春旭 赵斌 韩枫 虞左俊 訚耀保 蔡新安 姚新生 李宁 徐志刚 翟自洋 赵保明 张越 徐世文 周少祥 余文 郑洋 杨宁 范秀山 李维 白图格吉扎布 苏华 郭胜锋 孙刚 蔣勁松 何学锋 李土荣 郭军华 邱趖 zhujt2005 wou ncepuztf dailiangren bridgeneer LXYJWang GANSULANZHOU zhoutong peosim khzh zhonggs 好象 gaorenye simawuming xishanguanxue cysseufly hkcpvli baoyin99 nm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