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C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CG

博文

情人节遇上麻烦了。如何回复?

已有 5072 次阅读 2015-2-14 23: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23岁女孩,一年前因双侧输尿管返流(尿从肾脏经输尿管流向膀胱,类似水管单向阀,若此阀门故障,成了双向流动,会引起排尿困难)在某三甲医院行手术。这不是啥大手术,但对技术要求较高。术后一年持续高烧,术后引流管撤不掉,一年把所有抗菌素都用得无效了。转到广州卫生部属大医院,会诊后明确手术失败,但没人敢重新手术【这种手术第一次较难,再次极难,即使单侧成功几率都极小,再加上极易损伤盆腔血管、子宫、肠道】:会诊建议1,继续保守抗菌治疗【扯淡。保守一年了,体温已降不下来】2,转回深圳找肖传国教授看看能否手术。


下午入院体温39.5,极度衰竭。用尽所有办法加上20mg地米(激素,强降温用)只能降到39度;通知紧急备血,明日上午手术。次日上午体温41.5,麻醉师、家属都问怎么办?我告诉他们:不手术这孩子会丢命。就这样,连续手术6个多小时,术后体温立即恢复正常,但最重要的是用一堆“烂肉”重建的双侧“单向阀”在术后3周拔管后工作完全正常。一家人感恩戴德的回去庆祝元旦和这宝贝女儿的康复。


我们医院的病人80%都是全国各大医院转来的类似擦屁股手术,都极端困难、危险,但这个女孩的手术无疑是最难最危险的。治好了她、救了她感觉极好。医生的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


可是,麻烦事在情人节发生了。


别瞎想,与我没关系。见下图:


我想我就能帮这孩子到这儿了。可是,没完。见图:



大家看看可气不可气?我这救活一个人还救出麻烦了?当时气得立即如上回复,但点发送时,又犹豫了。

该如何回复?大家出个主意?拜托!你们别光顾着情人节快乐!

这个国家现在哪里还有爱情?以我脾气就按上回答,这种男人不要也罢。可是,老话说: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咋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748-868098.html

上一篇:急性气管炎发了
下一篇:换头是简单手术,央视是超大裤衩
收藏 IP: 183.15.28.*| 热度|

33 李学宽 吕喆 李伟钢 曹俊兴 侯沉 武夷山 王春艳 强涛 张德元 王华民 蔣勁松 罗广营 魏武 冯珞 田云川 翟自洋 黄仁勇 刘波 梁洁 智宇 吴飞鹏 徐志刚 樊晓英 牛丕业 胡宝群 tuner bridgeneer biofans zhucele nm xishanguanxue wuqunan zhouxingr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