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C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CG

博文

关中男人,关中女人,关中病人

已有 6874 次阅读 2010-2-7 19:0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病人, 肖传国


延安是关中吗?

上周为一延安病人手术. 6岁的小女孩,真漂亮,可是两边肾都积水,肾功能不全.她家里什么亲戚是延安市政府的领导,卫生部某领导在延安插过队,挺仗义的,安排她到北京整治,几个大医院会诊月余,没结果,没办法,小孩奄奄一息.北大某院一老教授建议转武汉找我.由于是部里点名安排,我都不知道医院就安排收住院了.

一看病人,情况的确挺糟糕的.再仔细看在京做的那些全套X光MRI检查,发现诊断应该不难:这孩子是少见的先天畸形,左右两边都多长了一套肾脏和尿管(总共4个腰子,4条尿管),由于地少人多,挤成一堆,就很难看明白了.但北京的兄弟们应该明白呀? 这堵车和堵尿是一个道理吗!:-).诊断明确后,手术虽然也难(相当于4个手术),作了6-7个小时,但比打官司容易.术后第一天,小孩就要吃要喝了.

小孩她爸关中男人当时一听说可以手术治疗好时,眼泪都下来了,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扎钱.自然,我很高兴的收下--再给塞回他口袋里去了.术后第一天,孩子她妈关中女人又来到我办公室,眼睛红红的硬要把那一匝钱再塞给我,我把秘书叫进来,告诉她:别坏我30年的规矩,孩子好啦,就是对我最高的奖赏.

昨天下午,我在办公室忙, 两口子一起来了,拖着个大拉杆箱,二话没说,打开箱子一包一包往沙发上放: 延安小米,大红枣,乔麦活烙,南泥弯什么什么...,好家伙,把延安土特产商店搬来了.

您一定要收下.我们专门让家里人送来的.

唉, 陕北老区的乡亲怎么还是这么实诚呢? 他们不上科学网吗?怎么和科学网上的有些男男女女这么不同呢? 象那谁,都成人精了; 还有那谁,算啦,不提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748-293382.html

上一篇:NIH批准在美国推广肖氏反射弧手术
下一篇:孟买一泡尿,美国一首诗
收藏 IP: .*| 热度|

16 胡宝群 刘华杰 武夷山 赵明 孙军昌 牛丕业 孙永昌 蔣勁松 侯成亚 张旭 刘华鼐 李维 sz1961sy hangzhou nm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