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ha's spa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ishay 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陶渊明。与君共勉 :)

博文

德国or美国?

已有 11973 次阅读 2011-2-11 18: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德国, 美国, 时间, 申请, PhD

最近一直在忙申请啊什么的,很久没上来更新了,现在有个段落了吧算,所以过来写写,也顺便征求下众议。
前天呢拿到了Max-planck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al biology的offer。可是美国学校也申了很多,好学校还没有什么好消息。德国要2月15号之前给答复去是不去。所以呢有点纠结的说。
想一下,什么是我真的想要的呢?什么最重要呢
德国VS美国
科研水平: 据说那个所科研蛮好的,不输美国;美国的话呢 很好的学校应该去不了,一般的也无所谓,反正我也没有强烈欲望为科研献身,非名校不去,其实如果没有申德国美国7,80我也照样会去的,想要出去看看嘛。所以算是平手。
位置:德国的那个小城是很小很安静很寂寞的吧,美国呢,貌似现在可以选三个地方的说:德州,石溪,洛杉矶。 再等一下可能还会有更多。也可能没更多。好玩一点很好啊,可是做科研的话寂寞一点也无所。可是在德国可以不用签证玩欧洲的说。。。
时间:哇塞,这个德国绝对优势啊,3-4年vs 5-7/6-7年 女生的话对时间还是很在意的吧,2年可以干很多事情了,可以德国phd毕业以后再去美国博后一下下。去德国直接读博士,去美国3年国内硕士相当于白念。。。 这个很有说服力。。。哎 我真的不想读书读到30岁啊~~~~~ 虽然看别人是没什么,但是自己不要。可是,我当年确实一直冲着要去米国来准备的说。
机会: 德国15号say no的话,gone; 等着的话,美国不一定有新的offer,有interview的3个应该算是没问题吧,其实我也不确定啊。当然,德国还可以申秋季入学的,不过既然都要去的话干嘛让人家觉得是second choice涅。
:德国那个所的人很nice的,基本上老师学生都混了个脸熟了。然后定的这个老板的是比较严,要求hardwork,不过德国本来就松嘛,再碰一个不严的老板像我这种小孩很难做出东西来啦,所以可以接受。美国:导师啥的完全不知。不过,有rotation的机会。然后,很多很多同学啊朋友啊什么的都在美国,感情上还是喜欢美国多一点啦。虽然不知道为啥。当然咧,米国也蛮大,去了也不定能见到或者在同一个地方啥的。可是,听说德国人nice是nice但是木有心啊,可是我就再那呆三年嘛,有没想一直在那。毕业后还是会去米国混混。
Training & 舒适度: 德国必修课很少的说,要学东西自己定课程选课,知识自己学。 舒适。 美国,哇塞 要上很多课,很多讨论,很多presentation。 听说很苦。可是我觉得吧,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来的,training严的话自然会有更好的素质。 嗯,这个的条件是自己自制自修能力很重要来的,如果选择去德国。要定计划用心学习的说。
老爸老妈老姐师兄啊什么的的意见:德国科研还好的话,自然去德国,时间短嘛,phd 学位早拿是王道。早拿到学位可以早爱干嘛干嘛。去德国可以基本按时拿到学位跟国内差不多,但是可以随了我的意出去看看,不要老死在山大。虽然我喜欢去美国,可是美国时间代价太大,太漫长太吃力。德国算是个折中方案吧,好像最fit我了的说。
 
嗯,其实如果哥伦比亚给我offer的话,去米国还是德国也还是要纠结一下的。为虾米? time time。 but,。。。
哎╮(╯▽╰)╭,给我一个必须要去美国的理由吧~~~~各位大侠有么意见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747-412013.html

上一篇:科学网新系统博客感觉
下一篇:分子置换的步骤
收藏 IP: 219.218.126.*| 热度|

3 张晓锋 孙学军 赵飞虎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