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左行右立”十年后依然做不到

已有 4362 次阅读 2010-8-12 11:40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陪姐姐及其儿子一起逛世博会,感到大多数游客都能很好的遵守排队次序,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很多。由于人很多,我们选择了思科馆进行参观,排队用了一个半小时,十五分钟参观结束。
      思科馆以简洁明快的直线构成,在入口有虚拟接待员接待游客,进入预演厅。在预演厅里和其他游客一起观看了一段9分钟左右的影片,讲述了2020年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一天的生活”。该影片试图将10年后的生活展现给游客。做得确实很震撼,实现了面对面的逼真,展示了“智能+互联”的无线强大和方便。但其中一个主人翁在只有两个人的自动扶梯上开展“之”字型的跑步前进,让自己十分的倒胃口,这个镜头估计只有两三秒钟时间,但却严重影响了自己后面的参观兴致。
       在去世博会的前一天看了市民信箱的一份地铁文明调查,“左行右立”被排在最低位,也就是说这个是做得最差的。有人解释说,地铁自动扶梯上人太多,不可能实现“左行右立”之文明。而思科馆中展示的10年后的上海,在仅有三个人的自动扶梯上依然不能实现“左行右立”,不得不让人感到汗颜和愤慨。

     也许这将是10年后的真实上海,但更愿是思科馆影片设计者的一处败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352275.html

上一篇:记忆中的钱伟长校长
下一篇:11类引进人才可申报上海市户口
收藏 IP: .*| 热度|

2 任国鹏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