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200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

已有 3676 次阅读 2008-7-4 14:47 |个人分类:工作信息

前两天接到学校通知,派到哈尔滨进行招生宣传。说实话,自己一直都没有注意过还有研究生招生宣传,也就同意去了。据管理研究生招生的老师讲,他们到工大讲(化学系),辅导员给学生打电话,还是一个学生没有来,真实没有办法。他感慨的说差学校的学生你不去宣传他们也愿意报考,好学校的学生你宣传他也不来。我们去的是力学学科,哈工程大学有20多个学生参加招生宣讲会,有几个比较积极的,问了一些问题,比较感兴趣。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有点差,据辅导员说有40个学生(大三),最后来了8个学生听讲,据辅导员说很多学生已经确定了去向,只好寄希望于调剂了。后来到该校数学系,辅导员很是热情,但是学生好像不热情,所以只好将宣传材料留在辅导员那里,让他给学生发一下。

学校还要去很多地方,自己感觉可能到西安、兰州等地的宣传会好些,毕竟上海还是有一些地域优势的。

开始进行招生宣传了,可见考研的人少了,生源质量下降了,希望真正想做研究的人读研究生,可能会越来越回归研究生教育的本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31263.html

上一篇:我与一位年轻教师的匿名对话(转载)
下一篇:刘高联院士追思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