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募捐时,别在意数字;募捐后,要紧盯数字

已有 3581 次阅读 2008-5-25 08:2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

募捐时,别在意数字;募捐后,要紧盯数字

  谁同余行(stysty) (来自网络) 

  现在,不少人有压力,因为,募捐时,很多人紧盯数字。
  紧盯数字,人们就有压力,募捐的付出理由就是我愿意,不应有压力,说是说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多少都是心意,实际,捐了的比没捐的更显狼狈,因为人们习惯了各种数字,很多场合数字就代表爱意心意,真爱假爱大爱无爱,消息一公开,你和你的数字,被人一盯,肯定成另类。
  募捐时,一定要盯数字,还是给大度无私者一些敬意,我手头很宽裕,可我不愿意,别说大的数字,甚至,你看不到我的名字和我名字后面极小的数字。无疑,对不宽裕者的小数字,也别忘送上我们的敬意。任何形式的公开,请一定不要按数字排序,捐多捐少捐没捐都别在意,不然,就失去了募捐的本意。个别人,比如我,别墅洋车有钱大款,却没有按你的期待出力,可能是真无爱心也可能是不得已,比如和爱人商量后,爱人不同意,你总不会让人家为了你的期待,让亲密无间的两口子从此分道扬镳分灶而食。
  有些数额很微,比如我的同仁我的同事,让和我一样同样是有钱大款的你,很是看不起,而你并不知,他为了让你看不起,接下来还得节衣缩食。
  一些人在指责别人的同时,还是多想想自己。救灾募捐,一两家一两个,数字再大,巨灾面前也是车薪杯水,应一分钱不抛弃一毛钱不放弃一元钱不嫌弃,一个数字,无论大小,有着同样的爱意,只有持续不断,形成合力,久而久之,才能缓解我们面对的各种难题。
  钱款,无论数字大数字小数字多数字少,一定要及时公开,当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你手里,也要让人们看看你的爱心你的诚意。现在,我担心你不声不响的接受又不声不响的开销,或者笼统一个数字死无对症地打发了事,这是慈善事业之大忌。慈善不仅需要爱,更需要凝聚爱,然而一点点的杂质,就能让爱稀释,并有可能导致我们的慈善事业无以为继。请你一定牢记:不要大手大脚大吃大喝;不要以为得来容易,就是挥霍浪费,也无可厚非。
  募捐时,别紧盯数字,募捐后,别忘了数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26564.html

上一篇:Ph.D. Candidate Position Available at the University of Waterloo
下一篇:网评:宽容打人的张建新却无法原谅张副处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