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牛磺酸的兄弟米屈肼成了运动员的禁药,仍属抗衰老抗老年病好药

已有 5045 次阅读 2016-3-10 11:03 |个人分类:生命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兴奋剂, 抗衰老, 抗疲劳

史仍飞大侠的新作运动员的又一陷阱——“米屈肼”上了科学网头条,手不由己地点了进去看看热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笑,原来讲的是牛磺酸的兄弟“米屈肼”成了运动员的禁药。不过“禁药”不“禁药”其实无伤大雅,别忘了“米屈肼”仍是抗衰老、抗老年病的好药哦。再说“米屈肼”与其它的兴奋剂和毒品其实不同,它的分子结构里并没有链接对人体“致幻致损致残”的苯环,米屈肼“抗应激、扫垃圾”的超能力还是属于“正能量”的哦!

把我在史仍飞大侠的博文下的评论转来,贴在下面,算作科学发展进步给“羰基应激衰老学说”的又一给力的“印证”……

—————————————————————————

哈,啥肼不肼的,说穿了就是“米屈肼”小分子上含氨基的官能团在起作用(遮住该分子末端基本惰性的三甲胺,活脱就是个牛磺酸!),类似单胺神经递质的作用,当然隐含了抑制羰基毒素(能量代谢应激副产物)的作用。这个生化机理对于能有效抗老年病、抗衰老的牛磺酸如此,二甲双胍也如此;对于能让人戏剧性抗疲劳的冰毒如此,麻黄碱也如此…….

若想刨根问底,欢迎参阅:

中药牛黄的道道 用衰老机理照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261549.html


单胺的小分子,多胺的小分子,都是抗衰老的好分子!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942606.html

衰老生化本质三部曲 第三部 临床应用倏然问世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94368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961737.html

上一篇:有没有大侠想弄个Toxicology英文著作主编当当?
下一篇:凤凰城演讲,To be or not to be?
收藏 IP: 120.196.145.*| 热度|

3 魏焱明 杨金波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