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笨小孩”也许隐含特殊智慧

已有 3615 次阅读 2014-4-15 09: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脑科学

“笨小孩”也许隐含特殊智慧

 

小润润童靴昨天在科学网提出了一个关于发育迟缓和智力障碍方面的问题”, 勾起了我一个沉思多年的思绪。也许这是大脑神经科学思维研究的一个前沿问题。把我的评论转过来贴在下面供大侠们茶余酒后拍砖笑谈:

由于大脑结构不尽相同,或发育大脑所需的早期营养因素(脑磷脂,DHA,EPA)缺乏或‘变态’等等,不少男孩的语言能力比女孩发育得晚,表现出来在2,3岁之前不如女孩聪明,或者说比女孩子‘智力’发育迟缓。这种语言弱势有人甚至会延续终身,然而这种弱势却与智力障碍有些不同,这些男孩的空间思维能力还是不差,甚至超级好。爱因斯坦小时候似乎就是这一类小孩,俺小时候好像也类似,哈(也许是三年自然灾害营养不良,又记得说我小时候的智商像当年从农村雇来的奶妈——所谓吃奶三分像),哈!这一类的问题似乎可以在后来的学习中得到弥补,甚至形成专注性思维和特异空间思维的习惯和优势——炼成擅长追逐科学灵感思维的特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785055.html

上一篇:抗氧化——您到底该吃啥样的油?
下一篇:麻烦哪位大侠帮忙,判断一下这个会是否该去?
收藏 IP: 120.196.145.*| 热度|

4 陈小润 罗渝然 Luckz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