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失眠是您的财富!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13-3-21 08: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灵感, 失眠

 

   陈筝兄弟问“我很好奇,是不是睡得少的人,就会死得早呢?对于我这种稍微有点事情就睡得不好的人,听着就像死刑判决书一样”。

 

   以笔者个人的经历,“有点事就睡不好”大可不必担心。失眠之际,恰好就是“思想实验”的好时机,爱因斯坦年轻时的“高速雪橇梦衍生相对论”便是一例(爱因斯坦每天需睡约十个小时,不过减去“思想实验”的两小时,也还等于八小时)。

 

   我的关于“科学灵感技术”(参阅笔者博文——置顶2)的获得就是上大学期间经历失眠,因祸得福,长期实践,归纳总结出来的。

 

   心得:当你准备无私奉献您的生命之时,上帝就会给你关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672425.html

上一篇:睡眠与衰老在哪里拥抱?!
下一篇:打包上传本研究室08-09的文章
收藏 IP: 120.196.145.*| 热度|

6 苏光松 杨正瓴 张玉秀 刘桂秋 赵凤光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