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生物体内的氧化还原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

已有 7210 次阅读 2012-5-6 21: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氧化应激

 

在细胞和血浆两个体系中:GSHGSSG的氧化还原状态(redox stateRS)与其它主要的硫醇/二硫化物的RS不守恒。研究发现,随着细胞周期的运转,胞内GSHGSSGRS向氧化方向偏移。与之类似,在系统水平上:血浆中的GSHGSSGRS也向氧化方向偏移,并且与氧化应激以及与衰老相关的慢性疾病有关。

然而进一步的研究发现:体内的氧还途径和氧还电位并不“一脉相承”,相反具有一定的独立性。

总之,随着对于氧化还原信号机制以及它们在衰老和老年病中的作用的深入了解,有必要重新审视氧化应激的一些理念。

 

欢迎参阅我们2011年的相关文章:

氧化应激衰老与氧还电位的迷思.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567896.html

上一篇:CCTV4“中华医药”栏目“麝火攻痹症”正在播出
下一篇:红外检测艾灸后看到的“经络”(图片)
收藏 IP: 113.240.234.*| 热度|

9 郭桅 林中祥 罗渝然 孙学军 杨正瓴 陆俊茜 MassSpec1688 yxh3161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