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20年内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奖的阳关大道

已有 4591 次阅读 2011-4-18 11: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诺贝尔奖, 中国人

张志东(大呆)先生发现了一条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奖的捷径,提出“因为我们中国人做一流工作的能力是没有的,但做二流工作的能力是绰绰有余的。所以,全中国的科学家,全中国热爱科学的青年们,大家都去做与生物交叉的化学问题,或者做与化学交叉的生物问题。我们中国有的是人,大家一起上,做遍生物/化学的二流工作。早晚有一天,诺贝尔化学奖委员会犯错误,将诺贝尔化学奖砸到中国人的脑袋上!

我在文章后面留了言:“诸多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被化学家获取,诺贝尔化学奖被物理学家获取,原因在于打破沙锅问到了底,看到了事物的本质。在生物学算二流的实验研究(思想境界上并非二流)在化学是一流,在物理是超一流——比如俺的衰老学说。”

随后俺还作了些补充:“不好意思,俺在20年前研究出了这个小秘密,所以率先偷跑了。”

不过看到李世春(大毛忽洞)老师公布“清华搞了个诺贝尔奖敢死队”,俺倒真的悟出了一条中国人将如何获得诺贝尔奖的阳关大道,俺的留言如下:日本好像也有相似的计划,叫做'诺贝尔40',政府出钱,大力资助有可能得诺贝尔奖的教授和学者。相比之下,日本的这个计划要靠谱得多!希望中国也尽快出台类似的‘诺贝尔计划’!而不是仅仅搞神马浮云式的,八竿子打不着的:‘本科生从头培养计划’、‘海量博士文凭计划’、‘数文章数杂志IFN人计划’ ...... ”。

总之,要真正嗅着科学创新的味道找路"!而不是看表面文章选秀!也就是筛选一批有国际水准的又不太循规蹈矩的(创新思想的‘表观社会学’指标)的坏小子出来玩科学!!!

这便是近20年内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奖的阳关大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434518.html

上一篇:新邮箱启用 126很不错
下一篇:首届抗衰老三国会议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10 罗渝然 吕喆 丛远新 张伟 罗教明 杨正瓴 侯振宇 zzjtcm xqhuang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