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心脏罢工日记 (2-4)

已有 4785 次阅读 2018-11-13 17: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冠心病, 老年病

 

住院纪录(2):2018.8.22
    
把前面两天的住院纪录发到“印家”群里,收到群爱、问候和多种主意、建议,整个一夜信息不断,有家真好!
   
上午查房时,张xx主任满面笑容地走来(谢天谢地,大专家来了),讨论后决定:今天先做俩个检测(先不做造影):
    1*  15.30
做腹部B超,
    2*   16.30
做冠脉CT(找刘博提前了两天)。
   
病床之上,一有机会就检索心脑血管疾病相关资料……

同学群里有人提到陈从周教授文章:老年人要老实!(再也不能随心所欲!)
   
一天匆匆,忧心忡忡,清淡饮食,还好食堂不远,一日三餐,露露陪我缓缓而行……
   
晚上回家住,逗逗(小狗)也似乎特别乖巧粘人、可爱温馨。
    
半夜醒来,发现:翻身侧身之际右侧胸肺部猛痛一下,怎么啦?心绞痛怎么跑右边胸腔去啦!?
   
觉得也许该把目光从心脏转向肺脏才对。联想到白天小勇主任提到:平扫CT检查没有找到明显的狭窄血管倒看到肺炎样痕迹,但我又不可能是肺炎,因为我一来不咳嗽不发烧,二来血相也不高(白细胞不高)。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这两天吃的药到底对不对?
   
这两天检查的方向到底对不对?
    ……
   

住院纪录(3):2018.8.23
    
回忆最早一次强烈胸痛那是两三年前,在出席复大集团举行的庆典宴会后,肚子猛胀气(近年来容易胀气,设法换换姿势,排了矢气就会浑身舒服),北大田XX教授帮我腹部按摩,慢慢排气后解脱。
    
再就是便秘用了开塞露之后的胸痛体验。因为初期使用,没有告诫,一次往往用满满一瓶,中午排了大便,午觉后觉得仍然肠道充涨,直抵肺部,气鼓如气球,肺下端剧痛,躺下揉摩可缓解,进一步排便排气才渐渐缓解。
    
第二次也是用了一满瓶开塞露,午觉起来,又同样痛得我满地打滚,气冲肺腑,分析情况,觉得是开塞露产生大量气体所致(但后来到实验室里往开塞露中加酸发现并不见产气,也许是肠道菌群对开塞露作的抵抗)。
    
以后开塞露不敢用多,一瓶用四五次,这样倒也经济,可以长期使用了。

    再后来有一段时间,晚上在家自学打太极。写气功专题,懂了一点相关知识。
   
怀疑是否是没有意守丹田,体内气体走火入魔?
     
这些均为往事……
   
昨晚很早就累了,九点左右上床,东想西想……
     ……
忽然,这应该是第一回,那么清晰地出现了一个鬼,美女羽毛鬼,不太漂亮,倒也不太犯嫌,红红的嘴唇。慢慢横向飘出,向我弯腰鞠躬。大惊!
    
不过我的第一反应是呸!(科学告诉我,天下没有过鬼,你装什么装),然而此鬼那么真实,眉目衣衫,纤毛可见,猛一转念,也许,也许,是我劫数已到?离鬼门关不远也未可知……
    “
噢,哦,对不起,对不起,你来啦,你好你好!伸出双手与之友好地握手(不管真假,友好相待)……
    
没握着,她消失了。
    
白天医院的护工阿姨神叨叨地说,这个月份不好,医院死的人特别多。
    
这个周末是鬼节,七月十五……

 

住院纪录(4):2018.8.24
向病魔宣战:
耳朵上找心脏,点掐,加速血液循环;
祝总襄321疗法,点压几条大经络穴位;
阿庆介绍的三淋巴窝按摩法,活血化瘀;
妈妈揉肚子法,通三焦顺气,到处揉;
晓红运动法,血液流通(太极、拍打);
老大特异功能药物法,大鱼际对搓法;
爷爷走路法,每天6000;
甩手疗法,还算轻松愉快……

    
早上医生查房,冠脉CT的结果出来了,取胶片,见到了保健科的蔡X主任,他跟我显示并讲解了结果,并从计算机里帮我打印出来报告书,报告内容如下:

    1.
心脏左侧钝缘支局灶性非钙化斑块,管腔中重度狭窄(直管);
    2.
右冠状动脉局灶性非钙化斑块,管腔轻度狭窄;
    3.
考虑左肺上叶及右肺中叶慢性炎症,纤维灶为主。

   
李主管医生上午查房反来复去叫我做个造影(与昨天晚上CT科主任刘X艳的表述差别很大,我理解刘X艳的表述:做造影就是上支架的前半截手术过程,到了手术台上根据情况决定上不上支架…”)而主管医生却只字不提造影术接下来后面是不是上支架的事,而我这个外行理解的“造影”一点也没有包含上支架的意思。赶鸭子上架?我的心更堵了……
   
去食堂吃饭,半路上遇到心血管N区的主任,他带我去看了造影手术房,尽管平时人很熟悉,然而今天他却口口声声要我做造影,说已经形成的斑块就像高速公路上的坏车,永远不能清除掉了,并批评昨天一个病人不放支架做什么造影,难道?…… (脂肪斑块不是钻在血管内皮下面的受控的垃圾吗?怎么会像是“高速公路上的坏车”?怎么一点不像老朋友掏心窝式的沟通,是经济效益在作怪吗?装一个支架大约五万块人民币喲)
    
白天与康复科赵X海主任通电话,他提到上不上支架目前学术上有不小争议,国际上对中国滥用支架手术颇有微词,象流水线一样……
   
冠脉CT报告书如下:
    
   
冠脉CT照片也取来了:图片右边(心脏左边)果然有一根中小血管只剩下一点细丝相通:

  
质疑:
怎么那么多微小血管不堵,来堵中小血管?
怎么那么多弯管叉管不堵来堵直管?

若是造影“通血管”捅出来一堆脂肪板块垃圾怎么办?
若是放不了支架的细小血管不通,那身体本能会怎么办?
想到刘X主任说冠脉CT “经常会有假阳性
想到血管内壁损伤就会是将来堆积新垃圾的病因
想到人生自有大药
想到……

到底如何是好?
老天爷想干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1146074.html

上一篇:心脏罢工日记(1)
下一篇:我们曾有效地防止了实验室恶性爆炸事件
收藏 IP: 120.196.145.*| 热度|

9 谢力 郑永军 范振英 武夷山 魏焱明 陈小润 杨金波 赫荣乔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