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2008

博文

跑步随想

已有 4053 次阅读 2011-1-23 09:31 |个人分类:马拉松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跑步, 奥林匹克

如果说,在我们的星球上,有一个可以让全人类欢乐地走在一起的节日,那么,这个节日只能是奥林匹克;

如果说,在我们的一生中,有一件能够以自己精神与体魄的强健而赢得荣耀的事业,那么,一定是奥林匹克;

如果说,在我们的时代里,有一个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人民籍以寄托和平进步的“同一个梦想”,那正是奥林匹克。

——引自《圣火重燃》

 

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古希腊格言

 

        从第一届古奥运会会到第十三届古奥运会都只有单程跑一项比赛内容,公元前776年,一个叫克洛斯的希腊厨师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古希腊奥运会跑步冠军。后来,随着时间的发展,奥运会才逐渐发展成为项目门类比较全的综合性运动赛事。英文中有这种说法“Humans are born to run.(人天生会跑)”其实,这种说法主要是指在原始社会,人类主要通过奔跑的方式去捕猎,你只有跑的快,才能够捕到猎物,才能够生存,可以说跑步对人类的生存繁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是,后来,当人类可以通过更多的手段获取足够的食物以满足最基本的生存需要的时候,开始逐渐的将跑步作为一种休闲方式通过竞赛的方式来满足精神上的需求,这样,形形色色的跑步运动便开始逐渐产生,其中,长跑便是其中之一。除了马拉松之外,国外历史上还有一种叫做“Hour Run”,目前这种运动已经不多见了。Hour Run主要流行于17世纪90年代的时候,当时该项运动主要与赌博联系在一起。首个被历史记载下来的一名运动员的名字叫Edmund Preston,他的职业其实是一名屠夫,当时在一个小时或者更少时间内他可以跑10~12英里左右,非常不错了。但是,当赌博融入到该项运动的时候,Hour Run似乎变得更加血腥了,许多人在赌Edmund Preston结果的时候,甚至赌的家破人亡,有的人赶着马车去赌跑步结果,最后连马带车都赌进去了,只能跑步回家了。

        目前,跑步是世界上运动人口最多的群体,人天生两条腿,主要功能之一便是跑步。当现代科技充斥着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开始逐渐取代人类的双腿可以让人足不出户享受美味的肯德基的时候,当每天对着电脑为工作、科研而忙碌、焦头烂额、身心疲惫、不知所措的时候,是否想过用你的双腿走到大自然的怀抱当中享受下瞬间的宁静让双腿像弹簧一样腾空让心跳开始逐渐加速让思绪重新点燃激情的火花。一起跑,更精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1828-407043.html

上一篇:2010年12月11日增城绿道跑步记录
下一篇:跑步伤病康复感想
收藏 IP: 121.32.142.*| 热度|

4 吉宗祥 杨华磊 廖聪维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