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S陈医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shenbin 用心感悟人生时时刻刻,用笔记录人生点点滴滴。

博文

ISSCR:干细胞研究与临床转化指南 精选

已有 8559 次阅读 2016-5-20 01:01 |个人分类:学科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干细胞, 指南

      2016年5月12日,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aty for Stem Cell Research,ISSCR)发布了新的干细胞研究和临床治疗指南——《干细胞研究与临床转化指南(Guidelines for Stem Cell Research and Clinical Translation)》。新指南的发布正值诸如基因编辑、线粒体移植等新技术应用于人类胚胎、干细胞领域及干细胞日益进入临床应用之际,干细胞领域的相关进展在给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了解人类生物学和疾病的同时,也引起一些社会和伦理方面的思考。指南基于各领域普遍认同的严格、监管、透明的科学原则制定,而遵守这些原则可以保证干细胞研究符合科学和伦理规范,新开展的干细胞治疗是循证的(evidence-based)。

      “干细胞研究发展速度迅猛,科学家和医生开发的新疗法使世界各地罹患多种疾病的患者得到帮助。(The field of stem cell research is growing at a rapid pace, with scientists and physicians developing new therapies that can help patients around the world who suffer from a wide variety of conditions.)ISSCR主席、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儿童医学研究所主任Sean J. Morrison博士认为,“这些指南是保护研究诚信和确保干细胞临床治疗安全有效所必须的。(These guidelines are essential to protect the integrity of the research and to assure that stem cell treatments are safe and effective. )”



      ISSCR早些时候已经发布了在世界上广受关注的指南,包括2006年的《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行为指南(Guidelines for the Conduct of Human Embryonic stem cell research)》、2008年的《干细胞临床转化指南(Guidelines for the Clinical Translation of Stem Cell)》。这一次发布的《干细胞研究与临床转化指南》长达37页,在前述两个指南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更新和扩展,并提出了一些之前版本没有提及的新内容,这里列出笔者认为比较突出的几个:

      1)明确提出了胚胎研究监管(Embryo Research Oversight,EMRO),对包括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和不明确属于干细胞或产生新的干细胞系的人类胚胎研究进行监管;

      2)不建议将诱导性多能干细胞(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iPS cells)置于特殊干细胞研究监管(SCRO);

      3)支持在严格审查下对包括人类精子、卵子及胚胎进行核基因组编辑的实验室研究,但现阶段应限制其临床应用;

      4)明确了评估线粒体移植治疗(mitochondrial replacement therapy)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的原则;

      ……

      虽然国际上一些国家已制定并实施了针对胚胎和干细胞研究的政策,但作为国际上最大的干细胞研究专业学会组织,该指南的发布必将在业内引起广泛重视,也将为干细胞研究及其临床转化应用产生更好的指导作用。

      如果您对《干细胞研究与临床转化指南》,可以访问ISSCR网站下载全文(http://www.isscr.org/docs/default-source/guidelines/isscr-guidelines-for-stem-cell-science-and-clinical-translation.pdf?sfvrsn=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153-978449.html

上一篇:2016年美国整形外科医师薪资报告
下一篇:“动物福利”击倒了抗体巨头
收藏 IP: 208.64.112.*| 热度|

2 黄永义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