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佼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o1 追随自己的爱好,勇于探索新领域并认可和享受存在的差异,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步伐,乐于助人,玩得开心。

博文

学习完了日语语音,赞自己一下!

已有 4582 次阅读 2010-7-30 18: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去年就打算学习日语的,都从IPV6上把浙大张向荣老师讲的上课视频下了下来,学习完了语音,当时很兴奋,因为通过这个知道了一些文化背景,总体还是很有好处的,后来没有坚持下去。

               最近用了四天的时间,又重新把语音部分视频从头看完了,别看,边写,并标注上罗马拼音,以便以后读一读,现在整体知道日语语音室怎么回事儿了,大致为:清音(有两行是有不送气音的),四行浊音(有一行是有鼻浊音的),一行半浊音(而且半浊音是有不送气音的),一个拨音,一个促音,长音,拗音,拗长音。很高兴学习完视频教程了,现在知道日语语音是怎么回事儿了。

                为什么要学习日语呢?

                我是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女朋友在日本留学,我学习也算是给她提供一个环境,学习语言就是了解一个文化。第二:就是中国与日本间的学术会议比较多,来学校演讲的日本教授也不少,这样学习完假名之后,发现日本学者的名字知道怎么读了,第三,看看平常用的实验测试仪器,大多是美国日本德国三家的具多,实验室的GPC就是日本的,总而言之因为日本的科技,第四,发现不少同学都多少懂点儿日语,我业余了解一下也很好。

                 英语是科技的语言,自然不用说它的重要性,日语作为亚洲科技强劲国家的语言,初步涉猎一下也无妨,更何况协助一下女朋友呢?学习学习。

                此外昨天跟爸爸妈妈打电话了,表达了一下内心的想法,打算我与老爸送妈妈一件非常不错的礼物,就是帮助妈妈学习一下汉语拼音,每次跟妈妈说的时候,妈妈总是不自信的说你不知道我一直学习不好吗?怎样树立起自信来,我说如果我给妈妈写封信,老妈自己能读懂,而不是老爸读给你听,那心中的感受肯定是非常不容易的。另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将来家也是要有电脑的,将来怎么也得知道键盘上写的是什么,说不准过五年或者十年之后,家里农村也可以网购了,决定以后给老妈打电话,就提一提b p m f d t n l这样的汉语拼音,也算是与妈妈的打电话的一个话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940-348600.html

上一篇:好!继续努力。
下一篇:跑步是最好最简单的运动,从今天起坚持每早跑四圈先坚持21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