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fangnk

博文

怡中园

已有 3873 次阅读 2009-3-14 08:26 |个人分类:杂感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怡中园是我到这个城市之后最喜欢去吃饭的地方。第一次去时,是刚到这儿不久,林邀我和另一个朋友去,第一次去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喜欢它的四人小桌,上面的格子桌布正是我喜欢的情调。屋子被中间宽宽的矮墙隔成两半,矮墙上放着几个造型美好的瓶子,其色彩和形状令我十分喜爱,有些插着时令的鲜花和绿色植物。靠着落地窗的一面,可以看到外面幽静的街道,偶尔有行人来往。吃饭的人不多,常有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以欧美和韩国人居多。说话的声音低低的。背景音乐是一些美国乡村风格的老歌,低徊地放。
      靠墙的地方放着一排书架,架子上是些时尚的读物,有最好的时装杂志,汽车、电影、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还有孩子爱看的漫画杂志。处处可见老板娘的品味,她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士,很有韵味,平静地进出她的办公室,似乎从不在乎食客的多少。
     我去那里,是喜欢那里放松的感觉,不嘈杂,不拥挤,不紧张。临窗坐下,紧张的心情就会悠悠地静下来,看看时装杂志,养养眼,感觉到美就像山泉或湿润的空气般浸入心脾。出来时,华灯初上,人仿佛做了一次短暂而美好的旅行。
     当然,要说说它的饭了。铁板牛排的味道最是不错,意大利面也不错,罗宋汤的味道也还好,但更好的是玉米浓汤。但是这里的饭不如我们曾经吃过的一家小小的西餐厅,那里的奶汁猪排,天山雪莲茶的味道真叫人间美味,后来才知道是启士林的风格。常常过一些日子就要邀约几个朋友去吃一顿,聊聊天。直到后来一次再去时发现忽然改成了“羊肉泡馍”,简直是痛心疾首。所以怡中园的饭虽好,就不能对它万分赞美了。
      在怡中园吃饭的好处是人少,在这个人口泛滥的国度,让人体会到安静与雅致。服务不错,有个年轻的服务生,给你摆放刀叉时专业得就像一场行为艺术表演,让人很受用。只是未必每次都能碰到他服务,最近再去,发现他好像已经离开了。
      有朋自远方来,到这里小坐,就有一种东西不知不觉地在空气中弥漫渗透,让人微熏微醉。不知朋友感觉如何,我总觉得十分享受。有时带孩子来,她看漫画,吃香蕉船的冰琪凌,我看时装杂志,品一杯水果茶或洋甘菊茶。一晚上的时光,悠悠地过去。
     偶尔独自来,听音乐,凝望着窗外,什么都不想,或者什么都想想。
后记:去年秋天,一个已经毕业的学生过来一起吃饭,我约了怡中园,可她随后告诉我那个地方正在改建成别的用途。那么怡中园已经消失了,想想有点惆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36-220237.html

上一篇:时间的重量
下一篇:沉默的菩提 语丝之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