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fangnk

博文

朵朵花开淡墨痕

已有 3796 次阅读 2018-6-19 12:06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又是一年骊歌响起的时候。

那天填表格整理了一下从教以来的数据,惊觉时间飞逝如白驹过隙。从大学毕业任教算起,至今已是很多年过去。那些在校园里做学生的时光竟然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模糊,而是愈加清晰得宛如昨日,有些令人触目惊心。

如今又有一批学生像当年的我一样,带着跃动的喜悦,如大鹏展翅般要急切地飞向远大的未来。我在原地,远眺天际,细细回味他们青春的面庞和年轻时光的点点滴滴。

自2011年开始招博士,至今已经指导了11名博士生,今年夏天第7名博士顺利毕业。在已经毕业的6名博士中,有3人毕业第二年即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其中一位在国外交换一年,发表多篇SSCI(SCI)收录论文。昨天又有好消息传来,一位还没有出国交流的博士生论文又被SCI收录期刊接受,一个机灵活泼、敢想敢干的小姑娘。可见,本土培养的博士生也是很有竞争力的。

三名科学硕士也是拿着多个OFFER挑来挑去,最终去了中意的单位。祝福她们!

从学生成长为导师,又看着学生在课题研究中不断成长,生生不息,甚感欣慰。

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36-1119700.html

上一篇:我国情报学研究中混合方法的应用及其领域分布分析
下一篇:南开“致知”茶座-王海辉:特征提取与小波分析
收藏 IP: 60.29.153.*| 热度|

12 武夷山 钟炳 李学宽 张晓良 孙杨 杨正瓴 徐耀 陈湘明 王启云 袁圳伟 刘玉仙 刘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