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yin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yin2009

博文

我的母亲,105岁了 精选

已有 8886 次阅读 2014-2-1 15: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年初,19,母亲感染肺炎,发烧39°C,急诊室的大夫翻了翻她的眼皮,看着她的状态,宣布病危,但是奇迹发生了,在接受输液之后,她的热度开始下降,有了好转的迹象,呼吸科大夫非常仁慈,在我们承诺绝不压床的情况下(后面有多少病人在等着床位),接受了我母亲的住院。顽强的母亲,居然挺了过来,烧退到了37°c,住院五天后我们用救护车带她回家,带着胸腔里咔咔的、咳不出来的痰。精神曾经极度虚弱,加上所有的脏器都存在问题(肝囊肿、肾囊肿、脾占位,腹腔中有液,极高危高血压、心脏早搏、恶性细胞生长速率不正常),我们真是担心啊!春节马上到了,这个春节过得去吗?可是,顽强的母亲再一次创造了奇迹,一个髋关节粉碎性骨折的她,居然坐在了靠椅上,用嬉笑的面容让我们合家欢欢乐乐地过了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我在这里用照片展示母亲走过的岁月,和大家分享我们拥有母亲的快乐,就像北京市东城区的区长带着一帮人节前来看望我母亲,和我母亲一起合影,说是分享区里第一老寿星的福气,沾点寿光。

   今年,2014的大年初一,105岁的母亲,还在重病康复中的她,对着儿孙们长枪短炮的照相机,兴奋地热烈鼓掌。(可惜照片上传失败,特别遗憾)

我们子女都想着母亲劳累的一辈子:我小妹说,我妈90岁给她织了最后一件毛衣,说,我的手里没劲,织不动了;我二妹患乳腺癌,她到长春去照应;我三妹的大女儿是她一手带大的;我弟弟的大儿子,是在文革期间父母最困难的时候呆在母亲身边的;而我,特别记得,我一直到十八岁,穿的都是她做的鞋……,她是个伟大勤劳的母亲,也是个在背后支撑着丈夫事业的伟大的妻子,在日本宪兵把父亲捉进宪兵队后,她抱着几个月大的三妹四处奔走,找朋友救丈夫出来,随后跟着丈夫逃难;父亲在文革时期受到不公时,她开导父亲,是她是父亲没有步老舍的后尘;她自己因为丈夫的缘故,在街道被迫劳动,仰身摔进地沟,右大腿齐齐摔断,她没有抱怨;70岁,在自己患结肠癌,动完手术后,回到家就又开始忙碌家务,为患严重肺心病的父亲洗澡、洗脚,父亲外出讲学、开会,她陪同照应。我们子女个个为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骄傲,一位没有职业经历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伟大女性,给出了她所能给出的最大贡献,父亲的各种称号中都有她的一份父亲佩服她的理性,赞赏她的勤劳,称赞她是个好人。我在这里衷心祝愿她继续长寿,我说过,有妈在,这个家就在,我今年该整80岁了,但是有妈在,我还是个孩子。幸福充满着我的胸膛。

下面附上几张照片,准备了那么多,却说我字数超限,只好忍痛割爱,都删除了。

 

                           

             1936年父母和我和二妹,母亲抱着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104-763881.html

上一篇:我们需要这样的尊重和帮助
下一篇:我的脚指头遇到了两种不同的待遇
收藏 IP: 123.120.152.*| 热度|

86 尤明庆 柳林涛 王善勇 刘玉仙 闵应骅 陈小润 刘庆宽 王德华 肖振亚 吕洪波 罗帆 张海霞 仇文利 龚直文 罗德海 李传亮 陈龙珠 钟灿涛 陈永金 王启云 褚海亮 陈希章 柏舟 刘智 曹聪 林涛 黄庆 喻海良 焦飞 柳东阳 陈儒军 张江敏 刘立 王春艳 任胜利 唐凌峰 刘旭霞 余志伟 陈冬生 强涛 刘艳红 贺天伟 李春发 李庆祥 庄世宇 孙静宇 王峻晔 唐久英 陈祖昕 范秀山 赵建民 陆俊茜 水迎波 刘学武 应行仁 冯大诚 王涛 李健 宋健敏 韩枫 樊晓英 董川 占礼葵 丁大勇 焦豹 杨正瓴 何宏 姚新生 王晓文 wangqinling biofans neilchau aliala kxwlac ddsers louiexp oxygen2010 cmhuang hao lingling101 vldb blackrain007 zhangcz07 nm crossing zhucel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