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公布实验原始数据,韩春雨就能澄清事实?

已有 4103 次阅读 2016-8-2 19:3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争议, 韩春雨

肯定做不到!!!

这样做只会将问题变得更复杂!!!

因为,“按照韩春雨的文章的描述,重复不了实验所得结果”


化解这次危机的正确措施应该是什么呢?

1、审核论文的完整性;这个问题在上篇文章已经说明了。

2、对实验所用仪器设备进行严格的计量检验、校准或标定,

    这点十分重要,如果你的实验、检测设备存在系统偏差,得到的相关数据就不会是真实值,发表出来的实验条件和结果,就是非计量值。按照这些数据,别人是难于再现你的实验的。

3、对实验所用材料、样品、试剂等进行严格的检验,给出相关结果。

    道理同上


做好上面的工作,是非自然会得到澄清!!!


祝韩春雨老师的重大成果早日得到他人的重复性验证,尽快得到学术界的公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994143.html

上一篇:【随感】关于韩春雨论文
下一篇:“两朵乌云”是什么?
收藏 IP: 14.20.2.*| 热度|

5 杨正瓴 蒋新颖 shaoyunpeng xqhua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