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能量—时空转化是“宇宙大爆炸”理论的必然要求

已有 4760 次阅读 2012-4-24 01:03 |个人分类:时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相对论, 宇宙大爆炸, 梦境

    由于感冒,今天中午吃了几片药便昏昏沉沉,不知不觉进入梦境。梦中我不再是相对论质疑者,而是坚定的拥护者,并且对相对论做出了重大发展。在梦境中我提出的理论的主旨如下:
    按照大爆炸理论,宇宙起源于大爆炸,之后就产生了时空和物质,爆点为质量密度无穷大的物质向能量转化的转化点,空间为点、时间为零时刻。
   很显然,宇宙的时空是由大爆炸产生的,并不断向外扩张,是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那么是什么创造了时空呢?如果大爆炸后的零时只有能量,则时空只能是由能量创造的,即时空与能量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并要求符合相应的数学转化关系,也就是能量—时空转化关系。
   我们就会很自然地得出:宇宙的质量、能量与时空的总和是永远守恒的,这不就是我们苦苦寻求的“宇宙大定理吗?
 
以上梦语不可当真,仅供消遣娱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562866.html

上一篇:意想不到的事情
下一篇:IOP China介绍了我的学术观点
收藏 IP: 118.113.216.*| 热度|

5 骆小红 鲍得海 陈永金 赵国求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