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父爱—来自于老婆的日志

已有 4507 次阅读 2008-9-5 15: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7月19日至8月29日孩子爸爸一直在尽心尽力的在家带孩子,除了二次必要的应酬外.我感谢他。
    孩子爸爸开学了,又离开了我和孩子,孩子也放至老家了,想到他为孩子付出的点点滴滴我觉得非常非常幸福.老公不是很帅,不富有,家庭条件也算不上好,可老公有满腔的父爱,有做父亲的责任感.今天我想到了他的:
    记得还是在去年暑假期间,孩子才4个多月大,他也不大会抱孩子,也不大会冲泡奶粉,也不会给孩子把尿把屎,也不会......但有一件小事我仍然记得,有一回孩子尿湿了小点点尿片,就小点点,我摸到了也没有当回事,后来,抱到孩子爸爸的手中,他发现了说:“你为什么不给知知换尿布呀”?我说:“就一点算了吧,等再湿点再换吧”.“那怎么能行,让你穿着湿的裤子你舒服吗?真是的,怎么做妈妈的”.于是我把尿布换下来,他就立刻把尿布给洗了,晒了.
    记得今年暑假,孩子大了些了,会走了,会说话了,会逗他爸爸开心了.

    游泳篇--我们一家三口去游泳,孩子第一天不是太熟练,在水中起先是害怕,过了五六分钟就可以放开手脚与水接触了,再看看周围的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样,她忘记了害怕,双脚开始打水了.过了几天又去了一次,孩子更熟练的用脚拍打着水了.两只手搭在救生圈上,那懒惰样真是个可爱呀,在这些游泳的全过程中,孩子爸爸是起着保护和教她游泳的角色的.

    公园篇--知宝有几天起得特别早,于是一家三口起个大早来到鹰潭人民公园呼吸新鲜空气.孩子也很开心在地上一个一个的拣着从树上掉下来的黄链子,嘴里带念到"豆豆,拣豆豆"通常都是拣了

 



这个丢了那个的了。后来时间还早又带着孩子去水上划船.可皮了,这小丫头.开心的玩着,结果在回家的车上,她睡着了,孩子爸爸就用他宽大的怀抱给宝宝当床.
   飞机篇--知知爸爸又要开学了,离他毕业就只有一年了,与是我们二人商量,争取去参观他的毕业典礼.可是坐火车要27个小时呀,我们担心宝宝是坐不住的,那只有坐飞机了.那机票好贵的哟.小孩又不可以免费坐。于是孩子爸爸答应努力的做兼职为知知赚飞机票的钱.想想孩子可以坐飞机,那老婆呢,只是沾了孩子的光了.
   教育篇--在这个暑假里,老公的教育下,知知会背这些诗了.“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老虎不在,打到小松”“鹅鹅鹅,曲项向天,白毛浮绿,红掌波清波波波波”,“助禾日当,汗滴河下,谁知盘中,粒粒皆辛”“床前明月,银似地上,举头望明,低头思故”“日照香炉生紫,遥看瀑布挂前,风流直下三千,银似银河落九”“小老,上灯,偷油,下不,叫妈妈,妈妈不在,叽哩咕噜滚下来”。彩色的字,全是女儿能对答如流背出的,这其中有外婆和老公教育的大部分功劳。
    生病篇--孩子有一晚突然发烧了,扛了一天,第二天晚上是孩子的病毒高发期,怎么她都不睡,一进空调房,她的喉咙更难受了,不肯呆着。于是我就抱着知知坐大马路边上,哄她入睡,孩子爸爸就又是打着扇子,端着开水,一边又拿着奶瓶。又是回家拿电筒,因为停电了,又是回家拿小被子,后来夜深了,又将小被子换成了大被子,我抱得手酸了,他就和我换着抱,这样让孩子在我们手上睡了几个小时。第二天到医生那里才知道,昨晚孩子是多么难受。但是值得,因为在孩子自身与病毒做斗争的同事,我和老公的悉心照顾,孩子这次生病终于没有打吊瓶。

 



舞蹈篇--知知爱玩手机,这次她爸爸放候回来又多了一部手机玩,一放出声音她就跳舞,观看的人越多,就跳得越欢。看见哪个人没有鼓掌还停下来指到那人说:“欢迎,欢迎...”这个习惯直到奶奶家仍然保持着。
     每当想到傍晚时分,老公穿着条大裤叉,一件白背心,眼睛看着我下班的必经之路,知知被他抱在怀中自己看着她所关心的事物,这一大一小,是来接我下班的呀,真是幸福。一看到我,知知扑到我的怀里,老公就接过我手中的包,一家三口下班回家去。

     吃完晚饭,带着知知去时代广场散步,你知道她有多开心,我有多幸福,做丈夫的他做父亲的他感受会如何呢?
     来一张帅照



本博文来自于我老婆的日志http://user.qzone.qq.com/15996851/blog/12204972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37792.html

上一篇:MSN和QQ的区别[ZZ]
下一篇:美国大学2008化学各专业排名[ZZ]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5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