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滴定管读数时应注意的事项

已有 9902 次阅读 2010-5-6 09:19 |个人分类:教学拾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注意事项, 滴定管读数, 滴定管, 读数

        滴定管读数时视线必须与液面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对于无色或浅色溶液,读它们的弯月面下缘最低点的刻度;对于深色溶液如高锰酸钾,碘水等,可读两侧最高点的刻度。若滴定管的背后有一条蓝带,无色溶液这时就形成了两个弯月面,并且相交于蓝线的中线上,读数时即读此交点的刻度:若为深色溶液,则仍读液面两侧最高点的刻度。为了使读数清晰,也可在滴定管后衬一张纸片为背景,形成较深的弯月面。读取弯月面的下缘,这样不受光线影响,容易观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320426.html

上一篇:乙酸和乙酸盐的规范写法
下一篇:如何批量将照片制作成PPT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