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鹏翔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毕鹏翔

博文

John Richard Horne.国家质量奖对企业业绩影响的研究(D)

已有 1713 次阅读 2017-10-29 17:36 |个人分类:标准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质量奖, 绩效

John Richard Horne.The effect on corporateperformance of firms that won the Malcolm Baldrige马尔科姆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对企业业绩影响的研究)(D). FortLauderdale: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2009.

本文对获马尔科姆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MBNQA)企业获MBNQA之前和之后3项关键绩效指标数据进行分析,以确定企业获得MBNQA所采用的商业方法是否显著提升了企业绩效。研究采用的3项关键绩效指标为资产回报率(ROA)、每股收益(EPS)和流动比率。研究中采用两种方法对数据进行了分析:一是对企业获MBNQA之前和之后的指标数据进行对比;二是将获奖企业与其细分市场中主要竞争对手的指标数据进行对比。参数假设和非参数假设检验分析结果表明:获奖企业3项指标在获奖前后无显著差异;在细分市场中,获奖企业3项指标表现并不优于其主要竞争对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32-1082907.html

上一篇:《供电系统设施管理技术、方法及应用》之二:设施老化的5个因素
下一篇:戴维·加文 (Garvin David A.) 为什么说国家质量奖确实有效(一)
收藏 IP: 36.46.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