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friend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xiuxu08

博文

暑假惨痛的经历

已有 4204 次阅读 2008-7-29 17: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说起来,已经是前一周的事了。上周一晚上做完实验,觉得回宿舍还有点早,就到隔壁实验室帮同学的花草浇水,换水,打扫卫生等,干完了之后,想起还有半瓶红酒搁在那有段时间了,就拿杯子倒了半杯喝,由于空腹喝酒,感觉很不舒服,但还是慢慢喝完了。回到宿舍,脸火辣辣的,室友问我是否喝酒了,我如实回答了,然后走到镜子前一照,吓了一大跳,脸,脖子,手臂,小腿都红了。室友说我酒精过敏,但我想不可能呀,以前也经常喝酒的,怎么没过敏呢。然后继续在大镜子前照照,红的一片片的,还有点痒,怪吓人的,心里非常的害怕,非常的后悔,不该贪杯。还好,室友经常遇见过这种事,然后就叫我到学校附近的诊所打针。说真的,已经有很多年没到过诊所看过病,以前有个什么病痛之类的,都是在丈夫医院看的。有点怀疑诊所的行医技术,但没办法,现在在学校,还好有室友陪同。药效真快,打了针,吃了药,不到半小时红的就消了,以为真的就好了,非常的感激我的室友。洗完澡之后,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白天也很好,红的没有发作。吃晚饭时,看到洋葱菜蛮好的,想起可以杀菌,就买了吃。一吃完晚饭,就感觉身上很痒,以为是衣服的原因,就回宿舍洗澡去。照镜子,吓呆了,全身又红起来了,这次更痒,红的更可怕。赶紧洗个澡,又去诊所打针,拿药吃。药效立杆见影,不红不痒了,又以为好了。晚上静心做事,睡觉。第二天早上很早就醒了,感觉身上痒的难受,起来照镜子,不敢看了,身上又红了,脸上也红了,吓懵了,正好这时丈夫打电话过来了,我象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忙告诉他我的事,询问他该怎么办。丈夫叫我赶紧到大医院去检查身体,我就听他的,而且我也很信任大医院。幸好,桂林一附医院有位熟悉的医生,于是就赶紧打电话联系他了。到了医院,就直接去找他了。他还是很热情的,看见我,就放下手中的活,直接带我去找皮肤科的医生看。以前很少到门诊看病的,想不到门诊有这么多人在排队等候,还好,他是这里的医生,我不用挂号排队就可看病了。那个老主任医生看我一眼,就说是荨麻疹,拿药吃就行了。我以为吃了他开的药就会好的。谢过他们,就回校吃药了,白天也不红不痒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身上红痒还没什么,居然整个脸都肿了,四肢也中了,僵硬了,以为自己马上就要一命呜呼了,赶紧打电话给丈夫问有什么补救措施。丈夫远水解不了近火,就只能叫我继续去那医院看,我心里害怕极了,以为得了什么重症,忙询问那个熟悉的医生,他也不懂怎么会变成这样,而且不凑巧的是,今天他要下手术室,没时间陪我去看。庆幸的是,室友看我病成这样,说陪我一起去看病,我心里非常的感激她,这么大热天,谁都愿意坐在室内的,她却要陪我坐车到那么远的医院去,而且,我只是这暑假借住到她寝室的,已经给她添了不少麻烦了,还又要给她添乱,心里很过意不去,没办法,记得她的好了。到了医院,人真多,我累的快不行了,她叫我坐在那等她,然后她帮我排队挂号,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很是感激。到了门诊科,为了尽快看自己的病,就直接去看没人排队的普通门诊,还好,那个医生很有经验,说我过敏严重,需马上打针吃药。听了她的话,心也就踏实了些。回校后,自己在网上查了病因,及怎样治疗,就开始吃药及按网上的方法做,自己也很静心。前两天感觉还好,不痒也不怎么红了,肿也消了,可到了第三天早上起来,整个人昏昏沉沉的,腿都是凉的,室友也都走了,我已经不能站起来了,站起来就感觉天旋地转的,没办法,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再睡一觉起来,都早上10点了,又爬起来,不行,还是头重脚轻,站不稳,又只能躺回去,肚子饿的咕咕叫,药还在实验室呢,怎么办,不吃药,怕那个病又发作,再不补充能量,病会变得更严重,寝室没有备吃的东西,现在没一人在身边可求救,心想如果自己就这样死了,太不值得了,死了还没人知道,那会很凄凉的,做鬼也会不甘心的。无助的我怎么办,眼盯着天花板,心想,绝不能就这样死去,我不在了,我的可怜的女儿以后怎么办,还有年迈的双亲的恩还没报答完呢,还有我那可怜的丈夫还需要我的关爱呢,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就这样的死了,未免太凄凉了些,太不负责任了些。但这么热的天,室友在实验室难道为了我专程跑回来,岂不是很不好,怎么办,打个电话给丈夫,这么远又怕他担心,给他增加负担,但不打又不知自己又得了什么病,还是打个电话询问他吧,没办法,他是我丈夫,不打给他,打给谁呢。电话接通了,听到他那里很吵杂,听得出丈夫是累的很,真的很不忍心给他添乱,但自己这时真的需要有个人可以帮助的,夫妻本应就是患难的,所以还是说了自己的无力病态,他只能安慰我,叫我找个伴到医院看看,也只有这样了。又只有室友了,她为人友好,想想我都病成这样了,只能麻烦她辛苦回来一趟了,每个人都有需要别人的时候,她的这份恩情我会铭记在心的,以后她有用得着我帮忙的时候,必全力效劳了。打个电话给室友说明情况,她很热心,并叫她帮我多买些吃的东西。在等待室友回来的那段时间,感觉再也没有那么孤立无助了,想到友情和亲情是多么的可贵呀,以后可要加倍的珍惜才是。室友回来了,买了一大堆的东西,我狼吞虎咽的吃了很多,感觉有点好转,可以坐了,就在想自己的病因了。想想,酷暑天,自己好像几天没出汗了,是否中暑了,以前夏天中暑也是这种感觉。尝试土办法——刮痧,试试看,室友也很赞成,而且也经历过刮痧。我先自己弄了几下脖子,又红又紫,毫无疑问是中暑的表现。室友吃完午饭,买来米酒,借来了一点姜,休息会儿,就有模有样的帮我刮痧了。土办法还真的很管用,刮完痧,睡一觉,人还真感觉好多了。为了好得更快,不敢再卧床了,赶紧起来活动活动,出出汗,会有好处的。到了吃晚饭时,好得差不多了,赶紧吃饭去,这个时候多吃有益无害。就这样我的“重病”就好了,心里非常的感激室友。
        病了,才知健康的重要;失去了,才明白拥有的可贵!愿天下人都身体健康,珍惜拥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70-33647.html

上一篇:利用暑期
下一篇:祝教师们节日快乐!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汉森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