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friend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xiuxu08

博文

也说说我的家

已有 3368 次阅读 2008-7-17 19: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昨晚女儿爸爸值晚班,于是打个电话想和女儿说说话。开始是女儿的姨奶奶(在我家做一段时间客)接的,女儿听到是我打过去的,急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过去抢话筒,可能闲时间慢了点,拿到话筒就在电话那头哇哇的哭起来了,听到她的哭声,我的心就像万箭穿心一样难过,鼻子一酸,自己也掉眼泪了。强作精神,笑着问女儿为什么哭,女儿哭着说:“没早点接到妈妈的电话就会哭”。听到女儿说的话,我只能笑着安慰女儿别哭,然后和她聊她开心的事,女儿才又高兴起来了。听着女儿说话的语气及语言,感到女儿天天在成长,这还真得感激我的操劳的丈夫及他年迈的老母亲。在这说声:“你们辛苦了,我非常的感激你们!”

     每当想家的时候也会埋怨我的丈夫,为什么不让我在家好好呆着,却要我只身跑到千里之外来读书。虽然以前上班离家也有些距离,但也还是可隔两三天回家一趟的,但现在我却只能长假回家,想家的日子真难熬。但想想他的苦衷,我的埋怨也就会消失了。他一个大男人在家里,既要天天忙着上班,上班得围着焦躁的病人转,精神高度紧张着,回到家里还要操持家务,还要陪着我们不到5岁的女儿玩耍,有时还得操心他老母亲的身体,真是不容易呀。却毅然的让我出来读书,还得花费他的一笔不少的金钱,想想这样的男人我还能埋怨他吗?我能做的只有尽快完成自己的学业,早点回家团圆。

    一个家,需要夫妻双方的理解,理解万岁!一个家,需要夫妻双方各做出点牺牲,有失才有得,不过不要过分计较得失,要以平常心接受!一个家,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有经营才有收获!

      这仅是我个人的感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70-32514.html

上一篇:小心二十件事让你身体越来越差(转)
下一篇:饭后6大“慢性自杀”习惯(转)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汉森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