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friend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xiuxu08

博文

折腾

已有 3479 次阅读 2010-5-15 16: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久没来这逛逛了,也不知自己一直在忙啥!最近,刚读完贾平凹作家的中篇小说集《黑市》,感触还是有的。虽然贾大作家写的都是上世纪70年代陕西山坳的事,但故事中的人和事还是给我了一些感触的。那时的人刚分田到户,温饱问题解决了,就有些“不安分”的人爱折腾,想赚些钱,让日子过富裕些,但因为没有经验,没有可参考的人和事,就经常走弯路,还有的以失败而告终,也有的因此而家庭破裂的,也招来许多白眼、耻笑的。但最终还是有些坚强的人富裕起来了。

     想想自己这一家这几年过的也是较艰难的,小孩都六岁了,但这一个家我和丈夫却很少团团圆圆在一起长久地生活。刚开始结婚一年里我们还在同一城市生活,一星期也还可以在一起生活一两天。到第二年,小孩出生才几个月,他却要到离我们200公里以外的县城医院下乡了一整年,那他一月才回家一次,那时我在城西上班,老奶奶带着小孙女在城东生活,我一星期也才回家一两次,可怜祖孙俩了。后来,老公快从乡下要回来了,满以为可以继续过“周末夫妻”,但不知为什么他又要折腾,非让我继续上学不可,说什么我现在的工作地点太远,又没有保障照,还顾不到家,想硕士毕业后能否在家附近找个事业单位之类的,我也想改变现状,就到外省读书去了,那回家的日子就更少了。每次回到家,女儿都不认识我了,跟她亲近,她就远远的躲开我了,我就很埋怨丈夫不应该让我去外地的,但想想他也是为这个家好,气也就没了。现在我毕业了,但却在邻近的城市找了个单位,女儿、婆婆和我在一起生活,而老公却一人孤单的生活着。他又很苦恼,又在折腾着想让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在一起生活着。

       是的,他爱折腾,但只要折腾的对,我是会支持的!社会也需要一些爱折腾的人,才显得热闹呀,有生机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70-324776.html

上一篇:档苑历史小常识(转)
收藏 IP: .*| 热度|

2 金小伟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