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friend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xiuxu08

博文

关于研究生

已有 5120 次阅读 2008-4-7 21: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晚餐后和几个同门师兄师姐漫步在校园操场,认识了几个同生源的老乡,真是意外之喜,来这还没碰到过如此对位的老乡。因为是很亲的老乡,况又是师兄,所以就很关心的问问找工作的事情,或许也就是因为很亲的老乡,他们是这样的坦白对我说:“研究生真不是人读的,读的过程中要为课题挣扎,毕业前要为毕业论文拼死,毕业后要为找工作愁死,没读研究生还有一个单位,有一份收入,读完了,反而没地方可去,你,女的研究生更是没人要,怪不得中山大学有个女博士跳楼自杀,要是再没地方可去,我一个七尺男儿都要跑到六楼跳下,算了。”听了他们的肺腑之言,我确实感到现在形势非常严峻。前几年,一个本科生就可以找到一份还好的工作,现在一个研究生,甚至一个博士生都可能没前几年的本科生好找工作。难道真的是岗位都已饱和了吗?我想,不一定是吧。据我所知,有些单位急需人员,本单位的成员也都非常希望增援人员,但为啥就是不招人呢?为什么就是不为社会缓解就业压力呢?其中的原因不用我明说,大家可能也略知一些吧,在这我就不说了。

    我希望我们国家的各级领导,上至中央的,下至一个村长,还是多为国家考虑,多为社会考虑,多为含辛茹苦的学子考虑吧,不要因为一己私,就给社会带来如此大的压力,更或苦读十多年的年轻的生命。

   在这我为那位跳楼自杀的女博士生既感到惋惜又感到痛恨!生命赋予我们只有一次,而且生命不是属于你一人,而是牵系着整个家族,没有谁能任意支配,这样了结是太不负责任了!



谈谈研究生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70-20858.html

上一篇:7种病不用吃药就可有效治疗
下一篇:粮油果蔬食品中的天然有害成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