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Elsevier):与中国科技一起成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guo 科学出版人

博文

励德爱思唯尔中国区向灾区捐款

已有 5585 次阅读 2008-5-15 17:51 |个人分类:心血相连|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昨晚得到远在美国的梅山董事长、科技部和医学部两位总裁Sharon和Victor的答复:同意发动公司员工捐款,请立即组织。还告诉我:励德爱思唯尔总公司(RE)总裁Crispin爵士正在安排以公司名义向中国灾区捐款。励德爱思唯尔还有一个很好的政策,就是我在上期博文里说的,鼓励大家从事慈善事业,公司配套捐款。作为RE的员工,你向灾区和其它机构捐献多少,公司就配套捐献多少。

RE中国区有“五朵金花”——几位精明强干的executive assistants,这种大型活动,离不开她们的组织。金花1Sophie代表梅董事长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其他四朵金花Bobo, Rebecca, Chris, Joanna具体安排。下午4点,大家放下手里的工作,聚集到办公室一角,我简单地跟大家说了说:一是几位总裁虽然远在美国开RE高层管理人员会议,但非常关心中国的灾情。二是总公司要向中国捐款。三是总公司的配套捐赠政策。公司的同事们都很鼓舞。最后我说,不管我们为国企还是外企工作,不管我们有没有亲人朋友在灾区,我们是中国人(包括关心中国的外国人),都应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捐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份心意。我知道,有些同事已经在网上捐款了,有些同事的爱人也在别的单位捐款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再一次表达他们的爱心。

捐助的钱带着同事们的祝愿划进红色的小箱子,上面用英文写着:RE Cares!捐助之后,大家轮流在箱子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办完捐款的事,我感觉心里出奇得平静、踏实。过两天就要去美国了,心中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6-25363.html

上一篇:心血相连(感人图片)
下一篇:“位置与空间:绘制科学地图”主题活动开幕式及展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