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Elsevier):与中国科技一起成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guo 科学出版人

博文

Apple vs Google

已有 3993 次阅读 2009-8-12 18:05 |个人分类:网上文摘|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的这些朝气蓬勃的同事里,有人拿Apple公司的iPhone手机,有人用Google公司的G1手机。所以公司内部有Apple PK Google的现象。不过,Apple 占绝对优势,因为用iPhone的多,用G1的只有一个人,据说最近还转回iPhone了。这两款手机,在国内都没有卖的,时髦吧。

《商业周刊》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叫Why Apple Is More Valuable Than Google,说现在Apple的市值,已经超过Google了。文章中有很多分析,说明为什么Apple更稳定和更有潜力。

我个人觉得这是很正常的。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就是Apple is making something。Apple在制造东西,而Google只是一个搜索引擎。Apple制造的东西和服务,许多是不可替代的,我作为用户和Apple产品的热爱者,深有感触。Apple的产品,代表着艺术、时尚,而不仅是小型个人电器。而搜索引擎,用Google的CEO施密特的话说:Google根本没有垄断啊,用户选择搜索引擎-—just a few clicks away — 可替代性太强了,没准儿哪天大家就都用微软的Bing了。一次点击就转换过去了,谁那么在意搜索结果的细微差别呢?我女儿就是百度的忠实用户,根本不用Google。

听说Apple与中国联通谈得差不多了,iPhone很快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了。施密特谈Google的访谈,可以FT中文网上获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6-248978.html

上一篇: 呼伦贝尔草原行(四):追逐鲜花的人
下一篇:更多草原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王应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