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Elsevier):与中国科技一起成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guo 科学出版人

博文

参加北大校企双赢合作研讨会 精选

已有 4990 次阅读 2009-1-14 13:51 |个人分类:大学相册|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昨天下午,受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和科研部的邀请,我参加了首届北京大学校企双赢合作研讨会。受到邀请的,是长期以来与北大各院系各部门保持合作的跨国公司代表。会议在百年纪念讲堂举行。


国际合作部和科研部操办这个会议,我熟悉的几位老师:郑如青、李昀、马岚和张琰等,都在忙前忙后。照样是西装笔挺,精神抖擞。在这里也见到了北大新任校长周其凤教授,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


一个小插曲:林建华副校长在介绍北大科研整体状况时,不住地咳嗽了几声,听众都没太在意。这时候,周校长拿起桌子上的矿泉水,快步走上讲台,递到林校长的手里。聚光灯太亮,林校长一开始没注意到递水的是周校长,待后来注意到校长来递水,笑了。


我见过林校长两次,比较熟悉他的风格。周校长是第一次见,只有5分钟的时间,简短地介绍了一下北大和爱思唯尔合作的情况。除了觉得他没有什么架子,还不太了解。这个细节,使我感受到,周校长比较是性情中人,也比较幽默。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参加会议的来宾95%是中国人,但会议从头至尾的“官方语言”是英文,主持人李岩松部长,包括周、林两位校长,饶毅、陈十一、梅宏等几位院长,使用的都是英文。最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代表发言时,用英文开了一个头,然后就换成中文,大家一愣,继而替他鼓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6-210073.html

上一篇:工作机会
下一篇:一位关注科学的总统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cgykjyjzx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