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湾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kouwan

博文

生命的秘密!!

已有 4253 次阅读 2015-4-20 10:26 |个人分类:专业所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命, 本质

偶然翻出了在美国读博士期间写的一个小文,在这分享一下: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和xiulan去了columbus专修课程。虽然暂时没了做实验的压力,但是Ohio State 的研究生课程不是很好对付。我选了一门很恐怖的生物化学,关于蛋白和核酸。

 

课程的前半部分是个中年美国妇女,估计有50岁左右,她讲的部分很细,大多是记忆的内容,没有太大的意思;后半部分换成了个操着英国口音的老头。上课的时候,常常讲些课程以外的内容,虽然有些趣味,可是不是很懂,英国口音实在不是很顺。

 

可是,有一次却听的很真切,很震撼!

 

他讲,他的小孙子曾经问他“生命的秘密是什么?”他回答到“喔,这个问题很难。但是就我的理解,生命是有组织(有序)的复杂化学反应。”

 

Complicated but organized chemical reactions!这是我听到的最简洁最深刻的答案。生命原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地球在漫漫宇宙中聚集了一些物质,有了能量的输入、碰撞,物质的运动由简单的化学反应走向有序化的方向。


生命科学的终点在微观物理和化学的理论框架中,清晰可现.......

2007-12-30 Wooster Campus,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242-883807.html

上一篇:我的2014
下一篇:感恩节,我想对京东说:别为我省3分钱!!!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1 郭向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