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快乐生活要实现几个“分离”

已有 1837 次阅读 2015-6-26 14: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以下是我近期以来对生活的一点体会,没有从任何地方抄袭过来,列位看官可以展开讨论。

快乐生活要实现几个“分离”:

1、工作与闲暇的分离

工作要提高效率,多动脑筋少蛮干;即使遇到“傻瓜操作”而不得不做的事,也要试着分阶段耐着性子完成,尽量做到不加班。

2、灵与肉的分离(精神与物质的分离)

灵肉合一是理想状态,但现实生活中有诸多变量限制,如果一开始就想达到这个极限值往往是灵肉俱焚。

3、感性与理性的分离

动物的身上更多的体现了感性,人类的身上更多的体现了理性。什么时候感性多一些,什么时候理性多一些,要看具体的场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900746.html

上一篇:学生的课业负担重,有相当的原因在于学生自己
下一篇:我倡导PPT备课
收藏 IP: 121.12.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