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堪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fax 兴趣:凝聚态物理,电化学

博文

新墨西哥游记(七)

已有 6341 次阅读 2010-10-17 13:49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补遗】

去年旅行时还玩了Los Alamos和Albuquerque这两个地方。Los Alamos翻译成中文是“杨树”的意思,并且是复数形式。它的原子弹博物馆是免费的,而且很值得一去。这个地方的国家实验室分布于好多场所,星罗棋布,毕竟是因为有国家实验室才有的这个小镇。小镇中心有一个人工湖,有很多鹅在戏水。湖边的椅子上坐着一些老年人――他/她们中很可能有叱咤风云的大科学家。总体来说,这也是很美丽的一个小镇。

Albuquerque著名的是热气球,我们当时看到了很多热气球,但是不是放热气球的时间。城东部的山叫Sandia Peak,有一个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是景点。门票很贵,而且不好玩。坐缆车上去可以滑雪,但春天时候雪很少。Albuquerque有一个Sandia国家实验室也是有名的,所以估计住在这个城市的中国科学家也会很多。纵然景点不是很多,Albuquerque却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城市,尤其那花香实在吸引人。

Albuquerque有一个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我知道这个大学是因为以前学过的一本半导体物理教材是这个大学的一个叫Neamen的教授写的。这大学很有特色,因为几乎所有的房子都用的Santa Fe那种土坯房。

第一次去Albuquerque的时候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刚来珂泉的时候遇到一个火鸡的广告,上面写的是Albuquerque Turkey。我记得这个广告,所以去Albuquerque的时候就想吃火鸡,但是没发现。去了Sandia Peak的缆车,问工作人员,她也没听说过这种东西。后来有人问清楚了:的确有Albuquerque Turkey这种东西。但是这里的Albuquerque大概不是指新墨西哥的那个城市,而是其他的什么意思。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047-374192.html

上一篇:新墨西哥游记(六)
下一篇:学物理,先学点化学又何如?
收藏 IP: 128.198.16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