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拼搏为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zl 草莽水处理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

博文

致谢

已有 3470 次阅读 2010-7-12 14:45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谢, 导师, 同学, 家人

四年的博士学位攻读结束了!看到别人心潮澎湃,自己心里却是一番平静,但心中涌现最多的还是感谢!

首先感谢我的导师,他是个平易近人的老头,不大爱说话,和老师在一起,研究中带着严谨,生活中也会偶尔开个玩笑!

四年中,我的副导师对我帮助和影响巨大。主要是人品,表现在科研上和生活上。科研上,曹老师人不算是最聪明的,但是特别爱学习,别人看来是不敢兴趣的东西,他学的津津乐道,因此曹老师最可贵的地方是在不断的实现知识积累,而且是全面知识的积累,这或许是将来也许能成为一个科学家必备的条件。生活中,曹老师的待人接物受孔孟礼仪,热情、中庸、不争、乐观。。。

第三个感谢的是我的同窗,同门舍友。付昆明人很聪明,也很容易接触,喜欢帮助别人,喜欢解决问题,因此这四年也成了我的“军师”。上天有时候是公平的,付昆明最后的收获还是好的,但被某些人认为是投机取巧和偷奸耍滑。我不这么认为,付出不一定有好的收获,但收获一定是需要付出的。我相信他的付出会有进一步的收获。但是要取得更高的收益,恐怕是面临每个人都要面临的问题:克服自我。

最后还要感谢我的家人,我媳妇区别与一般的女人,不婆婆妈妈,不爱管别人的事情的(自己的事情也不太在意), 因此对于我的四年完全是“放任自流”的态度,呵呵。也许正是男人般胸怀的她,虽没给我太多的动力,但也没添加任何的阻力。这应该是一个男人在面对刚刚成为父亲时,没对家庭尽到责任时,家庭给予的最大支持吧!

另外,是我的岳父母照看我们的孩子,才得以我的四年经历的实现,我谢谢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4518-343318.html

上一篇:中国股市都是靠假新闻过日子
下一篇:谁不说俺家乡好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常杰 付昆明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