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福,拼搏为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zl 草莽水处理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

博文

我为儿子first骄傲

已有 2737 次阅读 2009-12-11 14:3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子, 骄傲

我儿子是个中规中矩的男孩,从他在娘肚子里的时候,就很少动弹,偶尔翻个身,蹬两脚。
出生后,儿子学什么比别的同龄孩子都慢,爬,站立,走,跑,跳……总是比别人慢半拍,但是有一点,他一旦掌握一种本领后,总是十分的巩固和稳定,非常的扎实,比如说最简单的爬,开始学的时候非常的笨,后来学会后,特别喜欢爬,而且爬的很稳当。
时间过得很快,我的博士生活度过三年,我儿子也到上幼儿园的年龄。起初我认为儿子比较内向的性格能比较容易的接受新环境,但是后来发现,小孩上幼儿园都有个过渡期,前期也是非常的不喜欢,天天都是哭着不去幼儿园,那种可怜相我们都感到不忍心,而且在新环境下原来不生病的儿子开始反复的生起病来,这样就间断的上上停停,持续了两个月。慢慢的儿子不再反对,只是盼着过周末。
儿子在幼儿园的第一次学习测试,是要求学会拍球并达标。起初我们都没当事,突然有一天儿子吃晚饭的时候说:“吃完饭我要拍球”,我和媳妇惊呆了。后来去学校才知道,儿子在幼儿园拍球的成绩是每分钟八个,而且是张榜公布的,贴在教室门口,拍球最多的达到了一百八十多个,老师说其实儿子不会拍,照顾面子才写的八个,我们都无语。
不为儿子拍球达标,但要儿子学习过程,掌握拍球技巧,我和儿子商定每天吃完饭都要练一会球。第一天练习,时间达到了近一个小时,儿子一直没有泄气,努力坚持着,虽然非常非常的笨。我把拍球的动作拆解了,一步一步教他。随后的几天,我们练习半个小时,十五分钟,十分钟,五分钟,时间越来越短,拍的越来越好,儿子的兴趣越来越大,自信心越来越强。
终于幼儿园测试的日子到了,我儿子出人意料,30秒考核拍了94个,排名第一,我赛,太棒了,我真为儿子感到高兴,感到骄傲和自豪。
祝贺你,儿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4518-277844.html


下一篇:献给妻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