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gaoyund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gaoyunda

博文

一个人做事的方式决定了他事业的高度

已有 2357 次阅读 2013-6-6 17: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事业, 一个人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阎王好见,小鬼难缠”,太多的时候,我们在小鬼的门前就止步了,因为被小鬼已经羞辱的感觉好像没有指望了。真正见了阎王,事情到还多半能够得到解决。放开这句话的传统含义不去解释,我再想,很多人的办事方式注定了他只能在小鬼的岗位上干上一辈子。

    其实,每个人之间的区别本来没有那么大的,回头看看你的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大学同学,你会发现原来成绩平平的也有很多做出了不错的成绩。但静心想一想,又不会觉得讶异,做事方式使然。

    我们都会说,决不轻言放弃,但真正做的的有几个呢。很多的时候,感觉事情已经不可挽回了,身边的人甚至已经开始安慰你“想开些”“下次再来好了”,这个时候你是陶醉于这种聊天来冲淡一下沮丧的心情?还是静下心好好想想,我是不是还有其他可以试一试的道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449-697151.html

上一篇:重新开博
下一篇:学科交叉的代价
收藏 IP: 218.28.34.*| 热度|

4 李本先 曹聪 孙学军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