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职业圈领英(LinkedIn)一枝独秀

已有 5501 次阅读 2015-11-28 01:48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LINKEDIN, 领英

社交媒体中有一块很独特,就是职业圈。它的领头羊就是 LinkedIn(中国叫领英,翻译得不错),其实它差不多是一枝独秀的垄断者了,总部在硅谷山景城,与谷歌总部相对而视。领英一直是一个稳步成长的公司,多次被评为最佳雇主之一。这家公司从起步到成长壮大似乎一路顺风,没见遇到什么挑战,也几乎没有对手。美国作为IT业的全球领导者,发展了很多创新服务的大公司,国内几乎都有自己对应的公司,百度对谷歌,阿里对亚马逊,微博对推特,微信对脸书,等等。但奇怪的是,LinkedIn 却是异数,结果是,领英似乎也无障碍占领了国内的职业圈市场。表现之一是,越来越多的国内猎头涌入。

职业圈是一个人职业人士同事同行社交圈子的网上延伸。职业圈的长期有心经营,被广泛认为对于个人的人脉和职业发展有相当价值,因为职场上通过关系找合适人选对于雇主与被雇都有需求。职业圈的金主通常是猎头公司和雇主,他们为找到人才是不惜花钱买职业圈社交网络的升级服务,以便更高效。另一个收入来源是为求职者的增值服务。

今天偶然点击了自己的职业圈 followers 数据,有点意思。followers 是不是个人网络的一个子集?并非你的所有网络中人都愿意 follow 你,但好像领英的缺省是 follow,除非你自己改变。另一方面,如果你是声望很大的名人(李开复是一例),不在你网络的人也会慕名而来,这对我等草民和绝大多数人都不适用。数据似乎从侧面证实了马克思的论断: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职业圈只是社会关系中的一个方面,这种反映也很切合。老话说,人以群分,you are who you are socializing with.




资深度(Seniority):353 资深,126 职场新人,108 CXO,106 总监,105 经理,69 副总,38 partners,20 创业者

业界(Industries):268 电脑软件,123 信息产业,111 互联网,64 猎头,59 人力资源,45 研究,26 市场营销,26 金融,24 高教,22 风投

地区(Regions):410 旧金山湾区,83 北京,56 中国,38 大西雅图,34 上海,32 大纽约,26 大波士顿,23 深圳,18 华盛顿 DC,17 上海郊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39274.html

上一篇:【立委科普:NLP 中的一袋子词是什么】
下一篇:人来疯不一定是贬义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4 戴德昌 武夷山 陆泽橼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