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从微信的用户体验谈大数据挖掘的客户情报

已有 4073 次阅读 2015-11-15 01:13 |个人分类:社媒挖掘|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数据挖掘, 用户情报

发现微信缺少一个重要功能:规定时间内修改已发信息的功能。常常重读一遍发的帖子发现错别字,没法修改,除非经过下列程序:(1)先拷贝,(2)后撤回,(3)再黏贴,(4)修改,(5)重发。多数人怕麻烦,只好再补一个帖子订正错误。

这个功能我们内部论坛都加了好多年了,大家都觉得好用。既然微信可以在有限时间内撤回,就没有道理不让编辑。谁认识张小龙团队,给提这么个建议。几亿人使用呢,一个重要功能,哪怕看上去只是很小的技术变动,都是造福人类呢。

反对意见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都则辩论双方不对等。

都则 --》 否则

要是有这个功能,就不用为错别字订正如上了(汉字打字别字还特TM多)。

如果微信是为辩论设计的,那么撤回信息和修改信息,都不能被允许。但是微信主要是为社交,友谊第一,掐架第N。所以早就有了限定时间撤回的功能。那就很自然地,应该配套给限定时间修改的功能。

这种改善用户体验的良策怎样才能引起产品方的重视呢?估计类似建议肯定有人提过,算是淹埋在大数据中的客户情报。本来是要靠数据挖掘的。可是产品到了微信这个层级,可能就另当别论了。

譬如,我们做客户情报挖掘的,最常用的是 用苹果 iPhone 作为 case study,因为谈论苹果产品的数据海量。于是,有一天,我问sales为啥不把挖掘结果给苹果看。说,试过了,人家有自己的产品情报收集遴选的路子,根本不在乎什么大数据挖掘,皇帝女儿不愁嫁。譬如,哪怕用户抱怨死了续航时间,苹果一样不紧不慢。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35297.html

上一篇:应该给“十三舞” 的创作班子发大奖
下一篇:《泥沙龙笔记:狗血的语言学》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3 赵凤光 翟自洋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