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回答[自动扶梯“右立左行”道理何在?]

已有 2452 次阅读 2015-7-30 16:48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动扶梯, 右立左行

回答[自动扶梯“右立左行”道理何在?]
作者: mirror (*)
日期: 07/28/2015 11:10:19

直梯死人的事故从小就听说过,因为同学的 母亲死于这个事故。这次又见扶梯卷人的死亡事故,还是动画的,很是令人悲伤。电梯的维修也都是些“农民工”。日常的维修在国人这里也很不规范。工人们很是偷懒,把机油搞到外边。从机械设计上看,显然是不应该这样润滑油的。脏且不说,把灰尘带入了润滑部分,加大机器的损耗。
 
Download

“右立左行”应该说是习惯扶梯是要的,从使用安全的角度看。如果只扶一侧的话,右手扶往往合适,就如同做剪刀、门的设计等一样,照顾了多数人的习惯。当然也有“左立右行”的地方。

行车的左行还是右行,是有标准答案的。也是出自两个模式:市里面驭手牵马对面错行的模式(右行)vs方便乡下驭手在车上甩鞭子的模式(左行)。上个世纪初,欧洲大陆上也是两个模式都有,逐渐统一到了右行上。而英伦则保留了原来的左行模式。

从损耗的角度看,的确均匀负载是最好的。但是这也不是很大的事儿,比起大众出行方便的利益来说。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09379.html

上一篇:泥沙龙笔记:从 sparse data 再论parsing乃是NLP应用的核武器
下一篇:《人权宣言》读书笔记(序言篇)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